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捷運綠線土地開發擬縮 被剔除地主不滿

桃園市政府在桃園區公所舉行「捷運綠線G12~G13a車站周邊土地開發計畫」公展前座談會,現場湧入大批關心徵收案的地主到場。(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政府在桃園區公所舉行「捷運綠線G12~G13a車站周邊土地開發計畫」公展前座談會,現場湧入大批關心徵收案的地主到場。(記者謝武雄攝)

2024/03/21 05:30

〔記者謝武雄、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昨在桃園、蘆竹區公所舉行「捷運綠線G12~G13a車站周邊土地開發計畫」公開展覽前說明會,因全案於二○二○年五月公展時,規劃面積六四二公頃,如今擬縮減為二五○公頃,引發被踢除開發範圍的地主不滿,抗議聲不斷,林姓地主直指剔除部分都集中在桃園區而保留蘆竹區,根本是把桃園區民當成二等公民。

排除G12左側 市府:反映民意

市府都市發展局都市計畫科長宋仲浩表示,二○二○年公展的六四二公頃約有二成五地主要求剔除,但考量開發整體性、完整性,最後剔除約六成,也就是其中約有三成五民眾並不想被剔除,導致如今不滿被剔除的聲浪,這次公展前說明會,對於反對意見,該局會檢討是否反映在未來公展規劃案;至於G12車站左側幾乎都遭剔除,係當地以埤塘、農地、聚落為主,反映民意而為,並非歧視桃園區民。

議員建議 重新調查地主意向

昨會場開放發言後,有人怒喊要支持縮減的地主「站出來」,痛批市府屈服少數要縮減開發面積的聲音,且靠近市區的農地,早已沒有耕種,剔除後等於放著荒廢;市議員陳美梅表示,接到很多反對縮減開發者陳情,她認為縮減開發幅度超過六成,但大都數民眾仍要參加區段徵收計畫,市府應該調查統計地主支持、反對開發的人數,尊重大多數地主意見。

綠捷農地守護聯盟人員則說,農地是台灣所有人的共同資源,桃捷綠線這三站周邊擁有自然碳匯,可以吸收城市排碳,又位於桃園國際機場、國道交流道、捷運旁,建議市府若保留農地,休耕時可以舉辦各種觀光活動,效益不僅吸納國內遊客,國際觀光客也可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