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放榜 暨大附中錄取率8成3

國立中興高中大學繁星推薦有7人錄取台大、清大、陽明交大、成大、政大,其中成大、政大各錄取2人。(記者佟振國攝)

國立中興高中大學繁星推薦有7人錄取台大、清大、陽明交大、成大、政大,其中成大、政大各錄取2人。(記者佟振國攝)

2024/03/20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昨天放榜,南投縣社區高中表現亮眼,國立中興高中上榜者逾半錄取國立頂大及中字輩大學;國立暨大附中錄取率達八成三,國立大學比例近四成;縣立旭光高中錄取率也達七成。

中興高中繁星推薦錄取六十人,國立大學錄取卅七人,其中李紘宇錄取台大機械工程學系,原本想就讀醫藥科系,但也對理工科系有興趣,考量日後就業等因素,選擇台大機械工程;國中會考只有一A的陳東昊,高中起則是收起玩心專心念書,也拚上興大物理系。

暨大附中六十人申請錄取五十人,國立大學錄取十九位,劉宏一錄取台大生命科學系,該校先前也有三位同學透過特殊選才管道分別錄取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中文系,今年四位同學上台大也創校史紀錄。

中興高中錄取者 逾半上國立大學

縣立旭光高中七十一人報名,五十五人錄取公私立大學,李昇洺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由於雙親離異加上父親早逝,李昇洺由阿公養大,因家貧都沒補習,高一時又遭遇重大車禍,目前仍在治療復健,也體認到健康的重要,決定專攻醫學相關科系。

私立普台高中陳昀青學測成績五十九級分,錄取台大材料工程系,陳昀青說,未來盼能跨足人文學科,並計畫申請國外交換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