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接新屋、新豐 雙新自行車道 完工驗收

雙新自行車道,北端是座跨河景觀橋。(記者黃美珠攝)

雙新自行車道,北端是座跨河景觀橋。(記者黃美珠攝)

2024/03/20 05:30

〔記者周敏鴻、黃美珠/綜合報導〕發展海洋觀光,在桃園市府支持下,新竹縣雙新自行車道已完工驗收,四月十一日將由新竹縣長楊文科、桃園市長張善政共同主持通車典禮。楊文科昨天現勘工程結果,預告今年底前,新竹縣濱海自行車路線將再跟新竹市串連,屆時桃竹竹三縣市就將會有長達六十公里的濱海觀光綠色路網,成為北台新亮點。

縣府交旅處長陳盈州說,這條雙新自行車道連接兩端的桃園新屋和新竹縣新豐,跨越福興溪,全長約二三一.一公尺。北起桃園市蚵殼港端引道,經跨河橋、鋼棧橋後銜接新豐濱海大道,一旁就是推估有百年歷史的新豐石滬群。

建造過程避開生態敏感區,車道平緩,用材能抗得住海岸環境的侵蝕問題,護欄高度設定在一三○公分,以免風大颳落騎士。陳盈州說,此工程花一年兩個月完成,斥資七九○○萬,獲「二○二三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設計類」獎項。

新竹縣為了跟桃園、新竹兩市的濱海自行車道串連,在北端完成前述雙新自行車道上的景觀橋,南銜新豐石滬堤頂自行車道,北接新屋自行車綠色隧道。今年底前計畫完成鳳坑漁港銜接到台十五線自行車道系統,如此往南續經環島自行車路線轉入新竹南寮漁港,可與新竹市的十七公里海岸線串接,屆時桃竹竹三縣市將有六十公里的綠色濱海觀光休閒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