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上國立 花中40人、花女28人

花蓮高中共六十人上榜。(花蓮高中提供)

花蓮高中共六十人上榜。(花蓮高中提供)

2024/03/20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大學繁星推薦昨天放榜,花蓮高中共六十人上榜,其中有四十人上國立大學,八十%為台成清交政等大學;花蓮女中則有五十三人榮登金榜;花中指出,今年比較特別的是許多私校幾乎無人申請,研判是學生在申請入學管道有更好的校系可以錄取,自然不會在繁星推薦選填。

花中指出,昨天計有五人錄取台大、二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一人錄取藥學系,國立暨醫藥學系錄取率更超越六十七%,連續第十二年突破六十%,為宜花東之冠;花女指出,花女廿八人錄取國立大學,一人上台大、一人通過牙醫系第一階段,國立學校錄取率也超過五十二.八%。

花中校長楊鵬耀表示,花中在多元升學管道第一、二階段特殊選才與繁星推薦已經締造優異成績,學校持續在第三階段申請入學做好完整規劃,目前已完成申請入學第一步志願選填輔導,並協助規劃後續學習歷程、審查資料、面試輔導等步驟,希望全力輔導學生錄取心中最佳學校與科系。

花中今年有八名同學放棄推薦清交成政等國立大學,希望以申請入學管道直攻台大,楊鵬耀說,因花中今年大學學測有卅名同學達四科頂標,這些同學有機會用申請入學錄取台大,花中截至目前已錄取台大八人。

大學繁星推薦昨天放榜,花蓮女中有五十三人榮登金榜。(花蓮女中提供)

大學繁星推薦昨天放榜,花蓮女中有五十三人榮登金榜。(花蓮女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