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月眉土資場復業 民憂砂石車惡夢重演

基隆市月眉土資場將恢復營運。(義力營造提供)

基隆市月眉土資場將恢復營運。(義力營造提供)

2024/03/17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信義區月眉土石方資源堆置處理場二○一九年大雨造成邊坡土方坍滑遭勒令停業,業者完成水土保持,市府准許恢復營運,在暖暖區舉辦說明會,但居民擔心砂石車超速、橫衝直撞的惡夢重演,砲聲隆隆。業者承諾採漸進式控管車次,嚴禁超載、超速、監測道路安全,暖江橋頭有義交指揮交通,降低衝擊。

市議員陳冠羽、林旻勳和連恩典都出席說明會,認為月眉土資場一旦恢復營運,整個暖暖區會大受影響,砂石車下高速公路後經暖江橋、興隆街,車輛交織險象環生,同時砂石車行駛暖江橋上的數量應加以限制,否則暖江橋負荷過重有安全疑慮,同時要加強科技執法。

過港里長陳清池建議,相關改善措施要落實,每半年要向里民說明改善狀況,不要讓居民擔心受怕。居民擔心土資場營運後,砂石車超速、橫衝直撞的惡夢重演,一名婦人說,她就是被車子撞到差點死掉,建議改走別的路。但也有居民認為,市府都已合法通過營運,要擋也擋不住,只能要求把改善措施做好,威脅降到最低。

業者︰漸進控管車次

義力營造董事長劉進輝說,會採漸進式核准進場車次,目前每天先開放八十車次,慢慢再擴大,業者有誠意改善問題,會嚴格把關超載、超速、污染道路的問題,在暖江橋頭及興隆街口會有義交指揮,沿線會監測道路及設施安全。

市府都發處副處長謝旻成和警方表示,居民提出的意見,會再請業者討論改善,業者提出具體改善方案才准許營運,未來若有違規會重罰。

基隆市月眉土資場將恢復營運召開說明會,民眾擔心砂石車橫衝直撞惡夢重演。(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月眉土資場將恢復營運召開說明會,民眾擔心砂石車橫衝直撞惡夢重演。(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