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9日起連10天 來,吃「紅球」找「紅球」

府城百年餅舖舊來發,攜手十間宮廟響應紅球計畫,特製約二.六公斤重「巨型紅荖花」獻給眾神。(記者王姝琇攝)

府城百年餅舖舊來發,攜手十間宮廟響應紅球計畫,特製約二.六公斤重「巨型紅荖花」獻給眾神。(記者王姝琇攝)

2024/03/16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將在台南十個地點亮相,府城百年舊來發餅舖攜手十間宮廟響應,特製約二.六公斤重「巨型紅荖花」獻給眾神,自三月廿九日至四月七日連續十天供在十間宮廟神案上,讓民眾拍照打卡,圓滿後分享給信眾。

紅球計畫將在10個地點亮相

紅球計畫是由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創作的巡迴公共藝術作品,透過直徑四.五公尺的巨大紅球,隨機出現在全球各大城市,民眾可以發揮創意與紅球拍照互動,感受不同城市魅力。過去曾在二○一○年來台北展出,今年適逢「臺南四百」將在廿九日起連續十天在台南十個地點登場。

百年餅舖攜手10間宮廟

紅球出沒地點依序為風神廟、永樂市場、台南公園、成大未來館、安平古堡、台南市美術館二館、河樂廣場、新化街役場、竹溪月見橋、大南門城。

舊來發響應紅球風潮,在廿九日前推出三樣「可以吃的紅球」,包括紅圓、「巨型紅荖花(傳統米菓)」及尚未曝光的大紅椪餅,歡迎大家屆時到台南找紅球、吃紅球。

特製「巨型紅荖花」響應

舊來發餅舖第五代經營者何昱翰指出,荖花是由白米高溫膨化製成米香粒後,再運用煮化的麥芽糖塑形,是建醮時的供品。

配合臺南四○○、響應紅球計畫,特製重二.六公斤的實心巨型紅荖花,與紅球計畫同時在十間宮廟亮相,廿八日在舊來發臉書公布地點。

而紅圓用於傳統祭祀,有祈求圓滿之意,何昱翰說,因不少傳統祭祀品逐漸消失,希望透過響應紅球計畫讓年輕人有機會認識紅圓和祭拜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