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彰縣公有充電車位 今年增58格

彰縣電動汽車公共充電樁補助建置計畫已覆蓋約一半的設置成本,盼鼓勵更多業者參與。(縣府提供)

彰縣電動汽車公共充電樁補助建置計畫已覆蓋約一半的設置成本,盼鼓勵更多業者參與。(縣府提供)

2024/03/16 05:30

鼓勵公、民營停車場等設充電樁 每槍最高補助130萬元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電動車上路!為推動電動車相關計畫,中央政府實施公共電動汽車充電樁的設置工作,而彰化縣政府也將補助停車場相關業者及機關,在停車場等地點裝置充電樁,但部分業者因成本考量,目前仍持觀望態度,因此縣府將從公有停車場開始做起。

公有停車場 目前28車位有設備

目前彰化縣內公有停車場中,已有廿八個電動汽車充電車位,其中鹿港鎮北區遊客中心停車場十六車位,在今年底前,公有停車場將再增加五十八個充電停車位,並啟動「彰化縣電動汽車公共充電樁補助建置計畫」,補助四類停車場相關業者及機關,在合法路外公共停車場等地點裝置充電樁。

所謂「四類補助」對象,包含公有停車場管理機關、公、民營停車場經營業者、甲級以上電器承裝業者及充電樁設施營運業者,將可補助慢充電樁依功率,分為上限四萬元與六萬元,另外針對快充電樁,每槍補助最高上限一一○萬元與一三○萬元。

而裝置地點可在合法路外公共停車場、公有建築物附設公共停車空間、知名景點公共停車空間、鄰近省、縣、鄉道、重要交通節點或大眾運輸場站之公共停車空間,以及符合土地使用管制及建築法規定,且可開放供公眾使用之公共停車空間。

建置成本高 不少民營業者觀望

民營業者方面,目前已有部份業者自行安裝充電樁,但因建置成本相當高、又面對特定類型的停車場限制及繁複的電力接入申請流程,不少業者仍持觀望態度。有業者說,充電樁建置成本高,雖有補助,但對資金較少的公司來說,壓力仍相當大;另外,也有業者擔心科技技術更新快速,現在建立的充電樁,未來若有技術革新,需要進行更新或替換,增加長期維護成本。

對此,交通處表示,本次補助計劃已覆蓋大約一半的設置成本,期望能鼓勵更多業者參與,並透過未來使用者付費,進一步推動充電樁的普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