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季登場 嘉義縣櫻花、紫藤盛開

口紅紫藤(後)與豐花紫藤綻放爭奇鬥艷。(記者蔡宗勳攝)

口紅紫藤(後)與豐花紫藤綻放爭奇鬥艷。(記者蔡宗勳攝)

2024/03/16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年花季三月十日登場,最近處處可見盛開櫻花,玉山杜鵑、茶花、海芋、雛菊、木蘭等也綻放,而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西北廊道瑞里紫色山城紫藤花季熱鬧登場,紫色花瀑吸引許多遊客到訪。

「櫻花達人」黃源明表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染井吉野櫻「櫻王」盛開,日前降雨並未影響花況,建議民眾把握最佳觀賞期;遊客關注的沼平櫻花鐵道染井吉野櫻滿開,預計三月十八日是櫻花搭配蒸汽火車最佳觀賞日期。

嘉義縣一六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邱詩富指出,瑞里紫藤花開約四至八成,盛開八成的景點有王鼎茶園民宿、瑞里茶壺民宿、孟宗築民宿及青葉山莊等,目前首推源興宮對面山腳下民宅紫藤花,紫色花瀑令人驚艷,縣道一六六線七十八公里處附近還有少見的白色紫藤「口紅紫藤」,與一旁的豐花紫藤構成紫白相間的浪漫畫面。

邱詩富表示,大瑞里地區紫藤花況佳,且同色系的麝香木和錫葉藤盛開,有如紫色山城,遊客可在串串紫藤花廊下喝咖啡、品茗及賞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