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老騎士環島 與身心障院生交流

不老騎士攜手院生們一起做蛋塔。(記者廖雪茹攝)

不老騎士攜手院生們一起做蛋塔。(記者廖雪茹攝)

2024/03/16 05:3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二○二四不老騎士為愛千里」,歷經九天一○五六公里的騎乘,今(十六)日將回到台中市完成環島;達陣前夕,昨首次安排一場身心障礙機構的交流,前往新竹縣的香園紀念教養院,二十九位平均年齡七十五歲的不老騎士,攜手院生們一起做蛋塔、畫蛋箱,用歡喜笑容洗去旅程的疲憊。

高齡九十歲的不老騎士劉文德,直呼這趟環島太令他感動了,除了一覽寶島美景,沿途更受到熱情民眾的鼓勵。劉翁雖患有重聽及眼疾,但他依舊快樂上路,感謝一路照顧他的志工,女兒請假十天擔任醫護志工陪同,為他的生命增添一段美好的回憶。

六十八歲王玉霞說,五十多歲時她就得知「不老騎士為愛千里」活動,但因年紀不符未參加,現在一圓夢想,讓她興奮極了;她曾被診斷出乳癌,調整身心靈面對,開心與親友分享這趟環島旅程,她說「未來我還會想再來參加!」

不老騎士夫妻檔王朝慶與紀添花,當年迎親的路上,因為一只教召令,新郎無奈的前往軍隊報到,讓美嬌娘一個人坐上迎娶車,獨自走完迎娶路;錯過的迎親路,這次王朝慶用機車環島陪老婆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