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甲仙3棵百年老樟遭斷頭 高市農業局︰生病傾斜

護樹團體指控旗山警分局甲仙分駐所,對中庭三棵百年老樟樹斷頭修剪。(森林城市協會提供)

護樹團體指控旗山警分局甲仙分駐所,對中庭三棵百年老樟樹斷頭修剪。(森林城市協會提供)

2024/03/15 05:30

〔記者蘇福男/甲仙報導〕甲仙區在日治時期為採樟製腦重鎮,旗山警分局甲仙分駐所中庭有三棵百年老樟樹見證歷史,但護樹團體昨天指控,三棵老樟樹慘遭警方斷頭修剪,原因竟只是「落葉掃不完」!

護樹團體指竟因落葉掃不完

農業局澄清說明,老樟樹身基部有破洞且已開始傾斜,有公共危險之虞,經專家學者會勘後修剪,目前已開始萌蘗長出新嫩枝葉,生長狀況良好。

旗山警分局︰有公共危險之虞

旗山警分局長劉文雄也強調,老樟樹是經專家學者會勘,認定有公共危險之虞才進行修剪,並非警所因「落葉掃不完」,籲請外界不要誤解。

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莊傑任指出,甲仙分駐所百年樟樹對甲仙採樟取腦發跡歷史是相當重要的活見證,但三棵老樹被斷頭修剪,傷口皆大於直徑卅公分,其中受農業局保護的「甲仙○二八」特定紀念樹木,胸圍三七○公分以上,樹齡逾一三三年,另一株胸圍二七○公分,已超過特定紀念樹木標準。

莊傑任說,協會訪談警方斷頭修剪原因,竟只是「因落葉太多掃不完」、有落葉會跑到鄰居屋頂,老樟樹斷頭修剪未來巨大傷口無法癒合,恐導致白蟻和真菌入侵,造成腐朽潰爛,老樹根系也很容易死亡、染病,造成重創。

3棵神木等級的老樟樹,見證甲仙採樟取腦發跡的百年歷史。(森林城市協會提供)

3棵神木等級的老樟樹,見證甲仙採樟取腦發跡的百年歷史。(森林城市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