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城台電舊大樓 變身「山海百貨」

花蓮新城老街上有棟台電閒置十餘年的辦公室,一群對偏鄉教育、地方創生有理念的年輕人,把閒置空間打造成「山海百貨」。(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新城老街上有棟台電閒置十餘年的辦公室,一群對偏鄉教育、地方創生有理念的年輕人,把閒置空間打造成「山海百貨」。(記者王錦義攝)

2024/03/15 05:30

打造地方特產、藝文空間 注入老街商業能量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新城老街上有棟台電閒置十餘年的辦公室,一群對偏鄉教育、地方創生有理念的年輕人,精心打造成有地方特產、藝文等空間的「山海百貨」,希望注入老街商業能量並聚集青年返鄉,增加在地就業機會及營造全新生活風格場域。

練習曲文創公司創辦人胡文偉以社區營造、地方創生等經驗,深耕新城老街近十年,這間舊台電大樓位在老街最熱鬧地點,承租後展覽過齊柏林攝影作品、邀方文山演講,團隊向國發會、文化部爭取五百萬元經費,讓老建物再升級整理成藝術空間。

山海元素融入選物 陳列商品中

團隊成員林韋騰來自台北,曾赴英國留學、上海工作,也在屏東恆春當過國小老師,去年初東漂花蓮,以自身設計背景,將山海元素融入選物、陳列商品中;林韋騰說,一樓餐飲空間,結合七星潭知名私房料理「慕名」,成立「以映慕名」,提供原民風味料理,主廚胡志強選用花蓮小農食材,以原民香料和傳統米食為核心,變化出帶有山海風味的獨特料理。

二樓是選品及策展空間,陳列十五項在花蓮在地物產,如茶包、剝皮辣椒等農特產品,也有手鍊、織布、墜飾等工藝品,自創的「小米好好」品牌,商品包裝採可愛的點陣圖設計,呈現小米花、慶豐收等圖案,三樓則是開放租借的共好空間。

明、後2天 5地舉行生活節

十六、十七日兩天,他們將在山海百貨、新城海堤等五個地點舉行《山海新秀 OUR NEW SHOW 生活節》,以山海、新秀生活為背景,串連廿多間地方店家、海邊音樂表演市集,及多場與地方文化交會的體驗活動,希望藉此活絡地方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