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放任持「槍」犯下車轉乘 中捷挨批

持假槍嫌犯在豐樂公園站下車,直到烏日站外才被逮捕。(讀者提供)

持假槍嫌犯在豐樂公園站下車,直到烏日站外才被逮捕。(讀者提供)

2024/03/15 05:30

〔記者蘇金鳳、蘇孟娟、張瑞楨/台中報導〕中捷於二月二十九日發生行為異常民眾在車廂亮玩具槍引發乘客恐慌事件,議員不分藍綠質疑中捷當嫌犯在豐樂公園站下車,未留置還讓其搭下班車到烏日,置乘客於另一次危機中,更質疑捷運警察是否太晚到場。

捷警隊:未來會通報各站圍捕

捷警隊表示,當天晚上七點二十四分接獲通報,立即從大慶站北上豐樂公園站追緝,同時通報各轄區警力,到站時嫌犯已搭上一班捷運南下到烏日,便搭下班車追緝,嫌犯在烏日站下車後,在站外逮捕;未來捷警隊除了第一時間趕赴現場,也會通報沿線分局警力集結到指定站體定點攔截圍捕,中捷也會視情況停止發車。

市長盧秀燕強調,市府用最嚴格標準檢討改進,雖知道嫌犯是持假槍,但為安民心應該是下車以後,就要留置送到警察局。

議員:置乘客於另一次危機中

議會昨進行中捷車廂亮槍把玩專案報告,議員黃守達、吳佩芸、謝家宜、蕭隆澤、陳政顯等人都認為嫌犯既已在豐樂公園站下車,應予扣留,就不該讓其上車引發民眾恐慌,捷警隊是否功能不彰,竟在烏日站才追到?處理過程荒腔走板,議員林德宇、蔡耀頡指警方卅分鐘後才接觸到嫌犯,事後自背包中找到還有美工刀,萬一中間發生傷亡,誰能負責?蔡耀頡更要中捷公司董事長顏邦傑為處理不當道歉,但顏認為一切依流程處理。

議員陳淑華指出,從去年三月起,中捷公司共換了四任董事長,高層人事動盪直接影響中捷營運;議員陳俞融則批中捷有十八站,但有些兩站只有一名保全,影響乘客安全。

持假槍嫌犯在豐樂公園站下車,直到烏日站外才被逮捕,多位議員昨批評無異置乘客於另一次危機中。(記者蘇孟娟攝)

持假槍嫌犯在豐樂公園站下車,直到烏日站外才被逮捕,多位議員昨批評無異置乘客於另一次危機中。(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