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餐食材補助 議員促下學年提高

2024/03/13 05:30

〔記者蔡淑媛、蘇孟娟/台中報導〕針對學校營養午餐及疫苗接種,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昨提議提高食材補助保障學生飲食,並將私立高中職學生納入補助對象,警消環衛委員會也建議台加碼將國中男生納入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公費對象,皆獲通過,希望在一一三學年度實施。

有議員再提案推動學校營養午餐免費政策,因教育局指出,恐年增廿一億預算,針對委員會通過一一三學年度提高午餐食材補助,並將私立高中職學生午餐一併納入補助;教育局指出,目前學校午餐各式補助已年編十一億,目前私立高中職校約有五萬六千人,列入補助每年至少增加五千萬,針對教育文化委員會決議,會研究辦理。

另對於國健署在二○一八年將國中女學生列入公費HPV疫苗接種對象,以防範子宮頸癌,中市議員提案考量男性也有感染可能,也能預防口咽癌,建議台中市加碼將國中男生納入公費九價疫苗對象。

國中男生也納公費接種HPV疫苗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贊同擴大接種HPV疫苗的保護力,國健署也可能在明年或後年開放全國國中男生接種,希望能等全國統一補助,藍綠議員希望市長盧秀燕能擔任領頭羊,提出中央有機會,台中市為何不先做。

此外,教育文化委員會另通過請教育局自一一三學年度起針和平區幼兒園提供教保員偏遠加給,以利鼓勵並減少教保員流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