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中央路常塞車 4千萬大改造

彰化市中央路與崙平路口經常出現左轉車道空無一車,其他車道卻大塞車景象。(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中央路與崙平路口經常出現左轉車道空無一車,其他車道卻大塞車景象。(記者湯世名攝)

2024/03/13 05:30

3路口改為偏心式左轉道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交通流量最大的中央路,每天上、下班時間都大塞車,行人走在路上險象環生,被民眾譏為「交通之瘤」。為了改善交通,彰化市公所斥資四千萬元進行大改造,規劃將中央路沿線三處路口改為「偏心式左轉車道」,並在中央路兩側增設行人專用道,將於七月動工、今年底前完工。

道路兩側增設行人專用道

彰化市中央路從中山路起到中華西路口,長約一.五公里,由於中央路是用路人往來彰化市、鹿港、和美及國道一號彰化交流道的必經道路,車流量相當大,每天上、下班時間總是大塞車。有用路人指出,中央路四十四巷、崙平南路、崙平路等三處路口,未設有「偏心式左轉車道」,造成左轉車、直行車匯集,為塞車主因,而崙平路口汽車左轉車道,更因在紅燈時鮮少有車輛待轉,後方空著一大段路,設計不良。

彰化市公所工務課長蔡佳松表示,目前已獲得中央補助四千萬元,將針對中央路進行大改造,包括在沿線道路兩側設置行人專用道,避免出現行人與車輛爭道的危險。

中央路四十四巷、崙平南路、崙平路等三處路口都將改為「偏心式左轉車道」,讓左轉車在待轉時不會影響到後方直行車的通行,降低直行車誤入左轉車道的風險,維持交通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