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日南媽祖3/16遶境 力行環保

環保媽祖徒步遶境,全程減香、不焚燒金紙,環保禮炮取代傳統爆竹煙火。(記者佟振國攝)

環保媽祖徒步遶境,全程減香、不焚燒金紙,環保禮炮取代傳統爆竹煙火。(記者佟振國攝)

2024/03/13 05:30

減香、不燒金紙、環保禮炮、備不鏽鋼碗筷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日南天后宮將於十六日舉辦「環保媽祖文化節」,遶境全程力行減香、不燒金紙、改用環保禮炮車、不鏽鋼碗筷取代一次性餐具等環保措施,全面落實環保理念,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宗教文化活動。

鑑於國內大型宗教活動常需要車隊遶境,以及燃放爆竹煙火,大量焚香、燒金紙,信眾使用一次性餐具,製造空氣污染及大量垃圾,埔里日南天后宮於二○一七年首辦「環保媽祖文化節」,以多項環保措施結合媽祖遶境。

徒步遶境 北港媽、鹿港媽將陪同

日南天后宮主委陳鏡正表示,因疫情停辦數年的「環保媽祖文化節」將於本週六復辦,當天以徒步方式進行遶境,北港朝天宮及鹿港護聖宮媽祖聖駕蒞臨埔里,陪同環保媽一同遶境,中午也會駐駕埔里仁愛公園,鄉親可「鑽轎底」祈福求平安。

明年停供瓶裝水 信眾自備環保杯

媽祖遶境沿途,民眾若要設立香案祭拜則以一柱香為限,全程絕不焚燒金紙,環保禮炮車取代會製造大量空污的傳統爆竹煙火,推廣環保蔬食,準備二○○○組不鏽鋼碗筷取代一次性餐具,以環保酵素進行清潔洗滌,暨大學生組環保志工隊,於遶境隊伍後方隨時清除垃圾,明年會更進一步停用瓶裝水,請遶境民眾自備環保杯,裝盛廟方提供的「招財水」、「大悲水」,全面落實環保理念。

鎮長廖志城說,擔任議員時即支持埔里各大寺廟活動更符合環保訴求,因此捐贈天后宮環保禮炮車,取代傳統爆竹煙火,公所也會持續加強空污減量及推廣環保酵素,減輕環境負擔。

埔里日南天后宮「環保媽祖文化節」16日登場。(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日南天后宮「環保媽祖文化節」16日登場。(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