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和公園擬建寵物專區 千人連署反對

2024/03/13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區明和公園預計興建寵物友善專區,農業局動保處日前已發包,由於範圍恐影響到民眾運動空間,有一千多人連署陳情要求暫緩施工。國民黨多位議員昨日痛批,動保處事前未進行溝通,並強調不反對設置寵物友善專區,但應做好溝通並選適當地點。動保處表示,十六日將舉行說明會,也暫緩施工。

市府計劃在新營區綠都心公園、永康區西灣里滯洪池、南區明和公園等三處設置寵物友善公園;其中明和公園的專區約二六○餘坪,工程費一四一萬餘元,分成小、大型犬區。

市議員林美燕表示,地點選在明和公園會直接排擠到來公園運動的居民,而旁邊緊臨的兒童遊憩區,容易造成幼兒的危險。

地方人士也認為,明和公園日夜都有人使用,而預定內設的寵物友善公園面積在三個計畫案中最小,難以發揮照顧寵物和區隔人犬衝突的既定功能。

動保處長周志勳回應說,市府設置寵物友善公園的目的就是要紓解目前該處人犬混合活動的現狀,達到人犬分流目標。工務局股長薛仲傑指出,該公園目前有四處民眾經常聚集活動和運動場所,寵物公園位置已避開並有綠籬區隔。全案規劃內容將於十六日上午十時在南區彰南里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