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穀倉變展場 東門美術館返鄉再出發

東門美術館喬遷至歸仁的開幕首展,集結大師的作品,「現代書藝之父」楊子雲也到場共襄盛舉。(記者吳俊鋒攝)

東門美術館喬遷至歸仁的開幕首展,集結大師的作品,「現代書藝之父」楊子雲也到場共襄盛舉。(記者吳俊鋒攝)

2024/03/12 05:3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東門美術館是府城知名的老字號藝廊,因應時代變遷,且讓扎根工作可以擴展到台南各地,由中西區搬回負責人卓來成的故鄉歸仁,以五十多年歷史的農會穀倉為據點再出發,延續文化事業的傳承與推廣,昨天熱鬧開幕。

從中西區搬回歸仁 開放免費預約參觀

免費預約參觀的東門美術館,已邁入第廿九年,卓來成說,以文化角度經營畫廊,秉持畢生志業的信念持續拓點,除了歸仁農會倉庫的一、二館之外,設於北門出張所的三館,也將在下個月揭幕,全力推廣藝術創作。

配合喬遷的開幕首展,以卓來成的個人收藏居多,每件都是名家創作,堪稱「鎮館之寶」的精彩呈現,包含長逾三米的李奉繪畫〈大象希音〉,還有「現代書藝之父」楊子雲的〈本色系列〉高達一百八十公分等,引起矚目。

美術館進駐過台南重要建築地標的東區「許嵩煙宅」,也曾搬至中西區的現代化大樓內,這次選在逾半世紀歷史的歸仁區農會穀倉,卓來成強調,希望以極具特色的空間場域,提供民眾不同的參觀氛圍。

卓來成指出,美術館從原府城搬至老家歸仁,並拓點到北門,主要是時代已改變,藝廊不一定得設在蛋黃區;而且省下的租金,還可用於籌辦更多優質的展覽,有助於文化的深度推廣。

搬至歸仁農會穀倉的東門美術館,規劃了一館與二館,昨天喬遷開幕,副市長葉澤山應邀剪綵,藝文界貴賓雲集,慶祝落成,場面熱烈。不僅歸仁農會全力支持,地方各界也踴躍出席開幕典禮,以行動相挺,熱情歡迎東門美術館的進駐。

東門美術館邁入第29年,負責人卓來成以文化、藝術的推廣與傳承為信念,全力耕耘。(記者吳俊鋒攝)

東門美術館邁入第29年,負責人卓來成以文化、藝術的推廣與傳承為信念,全力耕耘。(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