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內壢260停車格 5月起收費

2024/03/10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復華街停車格不收費,部分遭人長期占用,宛如私有專用,引發抱怨,不少人建議使用者付費以增加停車格周轉率,市府交通局與民代會勘後有共識改為收費停車,包括復華街卅五格在內的內壢地區二六○格停車格,五月起的每週一到週五上午八點到下午六點收費,費率為每小時廿元。

議員吳嘉和說,復華街劃設停車格但不收費,原是市府美意,讓人便於停車、不會違規,有限的停車空間卻出現長期遭占用情形,部分車輛還套上防塵罩,一停好多天,甚至近月,導致周轉率太低,其他人看得到卻用不到,抱怨連連;里民反映,有車主把停車格當私家車庫般,車輛開出後牽進機車、搬來花盆或「以車換車」,都是霸占停車格給自己繼續使用的自私行徑。

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科長張聖杰說,接獲民眾陳情並會勘聽取議員、多位里長意見後,決定五月起,內壢地區的自立新村、火車站、家樂福等人潮眾多路段的停車格都改採收費制,包括復華街卅五格、元生一街廿八格、元生二街六十六格、元生三街四十六格、成章一街廿一格、文化路五十九格、自強六街五格等,收費時段為週一到週五上午八點到下午六點,費率為每小時廿元,未來視周轉率再檢討調整。

消息一出,也有反對聲音,指如今萬物齊漲,民眾生活已經很辛苦,開始收費停車後,每個上班日停九小時就得支付一八○元,一個月可能得多花超過三千元,實在吃不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