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鳳梨外銷日本 年成長2成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與日本大分市長足立信也。(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與日本大分市長足立信也。(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4/03/09 05:30

去年金鑽、牛奶鳳梨銷售550噸 今年蜜甘味拓展至福岡、大分縣超市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鳳梨搶攻日本市場,繼去年首度與山口縣最大連鎖丸久超市合作上架「金鑽鳳梨」及「牛奶鳳梨」,繳出五五○公噸銷售佳績,今年「蜜甘味鳳梨」首度拓展至福岡縣丸共超市及大分縣丸宮超市與新鮮市場,深入九州地區。昨天縣長翁章梁帶領團隊舉辦試吃會時宣布,今年外銷量預計較去年成長兩成。

翁章梁率團連辦3場次試吃會

翁章梁率團赴日參與今年東京國際食品展期間,攜手台農發公司與打貓果菜生產合作社,前天在山口縣舉辦鳳梨行銷記者會,下午趕到福岡縣丸共超市舉辦蜜甘味鳳梨說明會,昨天到大分縣丸宮超市及新鮮市場接續辦理三場次試吃會,與日本消費者交流互動。

翁章梁介紹說,台灣鳳梨和其他國家的鳳梨品質不一樣,台灣因農業技術先進,品種多元,果實纖維細緻,連鳳梨心都可食用,吃起來香甜多汁。大分市長足立信也出席活動,他試吃後說,「謝謝嘉義把這麽好吃的鳳梨帶來大分縣,希望台日之間未來能有更多交流」。

大分市長感謝嘉義帶來好吃鳳梨

翁章梁說,金鑽鳳梨是日本人最喜愛台灣鳳梨品種,果皮薄,果實飽滿,糖度高、酸度低,吃起來酸甜比適中;去年金鑽鳳梨及牛奶鳳梨在山口縣銷售良好,在丸久超市媒合下,今年拓展至其零售夥伴聯盟福岡丸共超市及大分丸宮超市與新鮮市場,看到日本消費者試吃後回饋笑容,「嘉義鳳梨可以擄獲日本人的心!」期藉由深入九州地區,提高嘉義鳳梨銷售量及增加農民收益。

出口商、台農發總經理唐淑華說,外銷日本的鳳梨須具產銷履歷、沒病蟲害、通過藥檢才能裝櫃出口,產地農民、地方政府、貿易商三方密切合作非常重要;從生產端做好品質管控,建立質與量穩定的農產供應鏈,經集貨、分級包裝、冷鏈運輸等,確保品質才能順利出口,能在日本超市看到嘉義鳳梨順利上架,背後是非常浩大的工程。

縣府指出,嘉縣鳳梨種植面積約一千五百公頃、年產量達五萬一千公噸,地理環境造就優良鳳梨農產,去年外銷日本丸久超市五五○公噸,已有許多忠實消費者,今年再拓展福岡、大分縣新據點,約二七○間超市,預估外銷量逾六五○公噸。

嘉義「蜜甘味」鳳梨在日本九州地區超市上架,日本消費者佇足選購。(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蜜甘味」鳳梨在日本九州地區超市上架,日本消費者佇足選購。(嘉義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