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寶村民拒建養雞場 彰縣府:申請合法

三百多位漢寶村民昨天集結到彰化縣政府廣場前拉布條、喊口號抗議,要求縣府阻止畜牧場蓋雞舍養雞。(記者張聰秋攝)

三百多位漢寶村民昨天集結到彰化縣政府廣場前拉布條、喊口號抗議,要求縣府阻止畜牧場蓋雞舍養雞。(記者張聰秋攝)

2024/03/08 05:30

憂心臭味、污染300居民陳情 農業處要求業者做好溝通才能動工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芳苑鄉漢寶村的養雞場已有五十多場,近來有一家閒置十多年的畜牧場擬動工蓋雞場,引發村民反彈,並組成「反雞糞污染」聯合自救會。昨天,來自漢寶村三百多位村民集結在縣府廣場,揚言誓死反對雞舍,並下跪陳情。縣府表示,已要求業者動工前,一定要跟當地村民做好溝通,否則不准予動工。

自救會提訴願 農業部今審議

漢寶村長鄭鵬豐說,該牧場位在漢寶村海尾聚落的上風處,下風處居住了一千五百多人(全村三七○○人),距離漢寶社區活動中心不到三百公尺,讓大家很緊張,因此集結村民到鄉公所陳情,並在昨天前來縣府抗議,阻止畜牧場興建營運。

住家離畜牧場不遠的婦人下跪泣訴,自救會希望官員們能來現場感受臭味薰人,家禽臭味會臭到讓人住不下去。也有村民表示,養雞畜牧會導致臭氣熏天,孳生病媒蚊蟲,管理不當恐引發禽流感影響居民,容有損及人體健康之虞。

縣府指派農業處副處長蕭麗玲出面收下陳情書,她說,縣府再三要該牧場做好敦親睦鄰取得村民共識,一定要跟地方溝通,溝通到大家無意見才能蓋。抗議村民則強調,今天他們採理性抗議,若業者執意再動土,下次就是帶雞蛋、雞屎來抗議。

農業處:會依法理情妥善處理

農業處指出,全案會依法理情妥善處理,由於養雞場申請過程符合合法程序,縣府也必須依法辦理,全案有相關利害關係人(指漢寶村民)循行政救濟提起訴願,農業部今天(八日)召開訴願委員會審議,後續再依訴願決定結果辦理相關行政程序。

農業處表示,經查該場領有畜牧場登記證書,飼養白肉雞三萬六千隻,二○一五年一月卅一日曾因爆發禽流感而管制、二月四日撲殺,於同年八月十九日通過復養申請,至今牧登系統未有停養紀錄,二○二一年至二○二二年期間有兩次買賣讓渡畜牧場紀錄,畜牧場登記場名及負責人變更,程序合法,該牧場也仍存續,因此屬於既存舊場,並無所謂「復養」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