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車亞錦賽 大甲高中奪4金

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大甲高中奪四金五銀三銅佳績。(記者張軒哲攝)

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大甲高中奪四金五銀三銅佳績。(記者張軒哲攝)

2024/03/07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高中是國內自由車選手培育搖籃,二○二四年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二月二十七日在印度新德里落幕,十六位青年國手,有十二位來自台中市大甲高中,這十二位選手奪得四金五銀三銅佳績,台灣第一面金牌由大甲高中選手張恩騰、李靖烽、謝帛勳、吳彥均,以及台北市秦力恩五人聯手,力退韓國奪金,為台灣暌違十八年的亞青四千公尺團隊追逐賽冠軍。

大甲高中選手在個人賽部分,李靖烽在青男組全能賽摘金;出身困苦的黃文欣,在青女組包辦集體出發賽和落後淘汰賽共兩面金牌,值得一提的是,黃文欣是今年唯一入選場地、公路和登山車亞青錦標賽的「三棲國手」。

本屆自由車亞錦賽大甲高中創下歷年最佳成績,選手分別來自大甲國中、日南國中、清水國中、清泉國中、外埔國中,在地優秀選手在地入學,學校在教練徐瑞德、林昆鴻、楊振坤、蕭美玉等栽培訓練下共創雙贏。

大甲高中校長高榮利表示,大甲高中選手有機會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事,期待這群年輕孩子未來在世界級、亞奧運賽場上,不斷地展現實力讓世界看到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