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永隆里長 遭提案罷免

針對里民提案罷免,黃秀玲表示尊重。(記者陳建志攝)

針對里民提案罷免,黃秀玲表示尊重。(記者陳建志攝)

2024/03/07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大里區永隆里長黃秀玲上任一年多,近日卻傳出部分里民不滿其先生干政,不配合地方宮廟發放重陽禮金等作法,在葉姓里民領銜下提案罷免,並已向市選委會正式提案,目前正針對提議人的資格進行審查,若資格符合,可進入第二階段的連署。

大里永隆里長黃秀玲,於本屆里長選舉,以九十六票的些微差距,打敗已連任四屆的里長林士元,她上任後,部分里民對她的做法無法認同,並由葉姓里民領銜提案罷免,還對她發出公開信,指控黃秀玲的先生干政,里長沒有特助(特別助理)編制,卻任由先生以特助身分,對外行里長職權。

不滿里民還說,過去重陽節都由里辦公處,配合福興宮等宮廟發放重陽禮金,黃秀玲上任後卻不願配合,不但損及長者福利,也損害宮廟和里民的良好關係;此外,以前街頭藝人表演為里民生活提升樂趣,黃上任後此表演卻中止。

黃秀玲:不實指控 已提告

黃秀玲強調,針對先生干政的不實指控已提告,她並澄清說,不讓街頭藝人表演,是聲音影響民眾安寧,在擴大區務會報提出,並經水利局、環保局等跨局處會勘後所決定;至於重陽禮金,則是為了保護里民的個人資料隱私,她尊重里民罷免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