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高鐵大道 打造首個綠園道

為提高高鐵大道縣道145乙線夜間環境品質,雲縣府在站前綠園道打造光環境。(雲林交通工務局提供)

為提高高鐵大道縣道145乙線夜間環境品質,雲縣府在站前綠園道打造光環境。(雲林交通工務局提供)

2024/03/06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因應高科技產業進駐中部科學園區虎尾園區,雲林縣政府斥資近二億四千萬,辦理高鐵雲林站前縣道一四五乙線景觀改善工程,全長九公里,其中在一四五線到高鐵雲林站間打造一.五公里長、廿一米寬全縣第一處綠園道,預計本月中旬完工,搭配光環境營造,將成為雲林的迎賓廊道。

全長九公里 月中完成景觀改善

高鐵雲林站啟用後,成為雲林縣重要交通站點,鄉親、遊客進出人數相當多,工商洽公人士也都是搭乘高鐵,站前的縣道一四五乙線斗六聯絡道,因串連國一、台一線、台一丁及一四五線,是高鐵雲林站最重要聯外道路,又有高鐵大道之稱。

雲林縣交通工務局長汪令堯指出,高鐵大道從高鐵站到莿桐大美國小前,全長九公里,縣府去年一月辦理改善工程,經費約二億四千萬元,工程項目有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前到一四五線間設置綠園道,長約五百公尺,銜接已完工一公里長站前綠園道;一四五線以東到大美國小段植栽、路面鋪設、綠美化;全線電桿及孔蓋都下地,視野開闊。

搭配光環境營造 將成迎賓廊道

交工局表示,高鐵大道站前縣道一四五線間路寬約有四十米,站前到台大醫院虎尾院區的站前的雙向車道中間,打造廿一米寬、長約一公里的綠園道,改善工程延伸五百公尺至一四五線,設有人行步道、石砌休憩坐椅、景觀矮燈、花草植栽等綠美化,可供民眾散步、休憩。

為提升綠園道夜間環境品質,交工局新增光環境工程,在樹上懸掛有色彩繽紛的燈飾,還設置金色年華、星空投影、龍神報喜、金虎躍動、古龍戲影、幻紙燭光、糖露幻夢、櫻之夢境等裝置藝術,今年春節前完工啟燈,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