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福國小旁速限40 警︰並無不當

2024/03/05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有民眾上網抱怨,南投縣國姓鄉台廿一線長福國小旁路段,其車速五十五公里收到超速十五公里的罰單,質疑速限四十公里不合理,引起正反意見討論,縣警局交通隊回應,公路局以道路現況與附近有國小而訂速限四十公里,測照點前也有設立明確告示牌,用路人車速也超出容許值,開罰有據。

網友PO文抱怨日前開車行經台廿一線十七.九公里路段、即長福國小旁,車速五十五公里,仍遭南投縣警局交通隊測照,開罰一千六百元並記點一次,建議警方檢討道路速限。

當地居民則說,長福國小旁圍牆有學童繪製的圖畫,提醒減速慢行,為了荷包及大家的安全,就要特別注意車速。

警方表示,公路局根據台廿一線國姓長福路段訂定限速五十公里,但鄰近住宅、機關、學校則降為四十公里,在測速照相點前也按規定設置告示牌,該駕駛人車速已超過速限容許值,開單告發並無不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