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量冠全國 七股紅蔥頭節3/16登場

七股區農會總幹事陳崇欣(左一)、七股區農會理事長陳福得(右二)、常務監事黃永明(左二)、農業局農輔科科長王仁志(中)、產地三股里長黃仙立(右一)等人,昨天為七股紅蔥頭節宣傳。(記者楊金城攝)

七股區農會總幹事陳崇欣(左一)、七股區農會理事長陳福得(右二)、常務監事黃永明(左二)、農業局農輔科科長王仁志(中)、產地三股里長黃仙立(右一)等人,昨天為七股紅蔥頭節宣傳。(記者楊金城攝)

2024/03/05 05:30

農會改建米倉為冷鏈倉儲 可出租蔥農低溫保存100公噸

〔記者楊金城/七股報導〕七股栽種紅蔥頭面積四八○公頃稱霸全國,有「紅寶石」的美譽,目前正值盛產期,產量比去年多二成,七股區農會將在十六日舉辦紅蔥頭產業文化活動,行銷七股紅蔥頭等特色農漁產和七股觀光。

種植面積達480公頃 產量比去年多2成

七股區農會總幹事陳崇欣、七股區長李佳隆、七股區農會理事長陳福得、常務監事黃永明、農業局農輔科科長王仁志、產地三股里長黃仙立等人昨天為七股紅蔥頭節宣傳,歡迎民眾來參加。

陳崇欣說,七股因海風氣候及鹹分地帶的土壤地質,所種植生產的紅蔥頭香氣濃郁、品質優良。台南紅蔥頭種植面積占全國九十二%,排名第一,七股區並為南市最大紅蔥頭產地,安南區、北門區分居南市二、三名;目前正值紅蔥頭盛產期,各種經典台式料理及小吃均以紅蔥頭作為提味,是眾多小吃及美食料理的美味秘方。

七股紅蔥頭在疫情期間滯銷、蔥價崩盤,直到去年產地價格上揚,使得蔥農今年搶種,栽種面積四八○公頃比去年多出八十公頃,一分地平均產量三○○○台斤,也比去年產量多出二成,蔥價則比去年稍跌,目前盤商收購的產地價平均每台斤廿五元。

七股農會為穩定蔥價,將米倉改建冷鏈倉儲設備,可出租蔥農低溫保存一○○公噸紅蔥頭,也購買紅蔥頭研製紅蔥清油等產品,提高農民收益。

推出體驗之旅 欣賞自然生態兼嘗美味

為行銷紅蔥頭的美味及七股在地文化特色,七股農會將在十六日舉辦七股紅蔥頭節,活動當天將有川劇變臉、小丑魔術等精采表演,還有新鮮紅蔥頭及其加工品展售,以及趣味競賽剪紅蔥頭、親子DIY紅蔥染手巾、紅蔥雪Q餅手作,讓民眾在玩樂中深入了解紅蔥頭的產業文化。

七股區農會還推出「七股紅蔥頭體驗之旅」,帶領遊客欣賞七股鹽田、紅樹林、黑面琵鷺等自然生態環境,再體驗在紅蔥田拔蔥和DIY紅蔥頭風味披薩的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