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六龜新寶橋重新上妝 「美白」迎客

六龜新寶橋重上雪白新妝。(高市府提供)

六龜新寶橋重上雪白新妝。(高市府提供)

2024/03/02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六龜新寶橋重建後已通車十三年,原本雪白橋身逐漸褪色,高市工務局近期重新為橋體維護檢測及塗裝上漆,讓新寶橋猶如再披上雪亮白紗禮服,迎接即將到來的春天及來山城花季泡湯遊客。

通車13年 白色橋身褪色鏽蝕

新寶橋位於六龜區高一三三線新開路,橫跨巴斯蘭溪,為全長八十公尺的雙拱肋鋼拱橋,是六龜新發里及寶來里往來要道,也是通往不老、寶來等溫泉區主要路徑;新寶橋於二○○九年曾因莫拉克風災而遭溪水沖毀,二○一○至二○一一年重建後通車至今,歷經十三年,原本雪白橋身已漸褪色,有多處污垢及鏽蝕。

工務局道工處日前啟動橋梁維護與橋體塗裝復色作業,並於二月初改善完成,讓新寶橋重披雪亮白紗禮服,優雅迎接前來泡湯賞花的遊客。

市府做維護檢測及除垢上漆

工務局說明,為維護橋梁通行安全,道工處先針對橋梁做相關檢測,確保安全無虞後再進行油漆塗裝,塗裝前先以高壓水刀清洗全橋污垢,針對鏽蝕較嚴重處以手工加強除鏽,接著採用耐水耐磨的高固型環氧樹脂漆及高固型聚胺脂面漆全橋塗裝,可強化抗蝕。

花旗木將開花 迎遊客泡湯

塗裝後的新寶橋,唯美純白雙拱肋鋼橋更顯明亮潔淨,像是展開臂彎歡迎遊客投入山林的懷抱,也像為翠綠山巒重新畫上清秀白眉,在橋上可眺望台廿七線新發大橋及荖濃溪流域,鄰近有諦願寺、妙崇寺、南橫線上的妙通寺及寶來花賞溫泉公園等,並結合宗教、觀光、農產品運輸的要道,新妝上路的新寶橋也為即將到來的花旗木花季開啟嶄新迎賓大道。

六龜新寶橋通車13年褪色,經市府塗裝上漆,重新展現雪白外觀。(高市府提供)

六龜新寶橋通車13年褪色,經市府塗裝上漆,重新展現雪白外觀。(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