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世界蘭花會議閉幕 明年亞太蘭展見

世界蘭花會議閉幕,圖為世界蘭花信託基金會新任理事長喬治‧哈特菲爾德(右四)、大會主席陳澄鐘(中)與工作團隊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世界蘭花會議閉幕,圖為世界蘭花信託基金會新任理事長喬治‧哈特菲爾德(右四)、大會主席陳澄鐘(中)與工作團隊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2024/02/29 05:30

上百場學術研討與專題演講 集結16國、1600株個體花競賽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被譽為「蘭花界奧林匹克」的「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簡稱世界蘭展)昨天閉幕,歷經上百場學術研討與專題演講,成果豐碩,下一屆主辦城市由德國的德勒斯登(Dresden)雀屏中選;深受歡迎的蘭花展覽部分,將持續至三月十日,與台灣燈會同步結束。

蘭花展覽與台灣燈會 3/10結束

副市長葉澤山也預告,明年台南將接辦亞太蘭展,於後壁的蘭花生技園區與台灣國際蘭展一起登場,與海、內外貴賓相約再見,屆時能繼續來訪,絕對熱忱接待。

上百場會議研討主題涵蓋蘭花系列的生態、培育,如何因應碳中和要求的世界環保趨勢等發展方向,還有超低溫保存、無機氮含量的運用技術,以及全球氣候變遷下,瀕危品種的挑戰等。現場公布青年學者獎的名單,新任世界蘭花信託基金會理事長喬治‧哈特菲爾德,推崇台南主辦國際級大型蘭展的能力,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研討氣候變遷瀕危品種挑戰

葉澤山表示,為籌備今年的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在去年台灣國際蘭展期間,就緊鑼密鼓地與世界蘭花信託基金會理事長威廉‧萊利(William Riley)討論相關的籌備細節,獲各界大力支持,活動完美登場。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活動分為三大主軸,包含上百場學術研討與專題演講的「會議」、內容豐富的「展覽」,以及集結十六國景觀佈置與一千六百株個體花的「競賽」,從迴響熱烈的程度來看,都相當成功。

大會主席陳澄鐘強調,會議、展覽與競賽等目標都圓滿達成,台南不負眾望;而閉幕典禮也公布青年學者獎的名單,並進行世界蘭花信託基金會理事長的交接,由喬治‧哈特菲爾德(George Hatfield)上任,宣布下屆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將由德勒斯登主辦。

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提到,世界蘭展著重學術會議,海內、外頂尖學者聚集,分享、交流,探討栽培、保育等未來發展方向,台灣國際蘭展則提供商業媒合的機會,兩大蘭展全球齊名,但各有特色與目標。

蘭花展覽配合台灣燈會持續至3月10日。(記者吳俊鋒攝)

蘭花展覽配合台灣燈會持續至3月10日。(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