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公園、司馬庫斯 賞櫻慶元宵

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櫻花盛開,美不勝收。(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櫻花盛開,美不勝收。(記者黃美珠攝)

2024/02/25 05:30

〔記者洪美秀、黃美珠/新竹報導〕賞櫻花慶元宵!新竹市府昨天在新竹公園舉辦「龍Stay-新竹過好年」元宵晚會,邀請天馬戲創作劇團、OPENsi等團體帶來精采演出,還有櫻花市集,讓市民除可提燈籠慶元宵,還能欣賞新竹公園美麗璀璨的夜櫻,來不及賞櫻的民眾可把握今天來新竹公園賞櫻及參加櫻花市集。

新竹縣尖石鄉「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的繽紛櫻花也正大爆發,除嬌美櫻花,部落也用心呵護隱身於森林深處的巨木,現在遊客走在上面更安全舒適,相關導覽解說牌也重新整理過,詮釋巨木的珍貴。司馬庫斯部落櫻花季持續到三月十日,邀國人登記入山賞高山美櫻。

昨天是元宵節,市府昨天在孔廟發放「福氣龍來」小提燈六千份,現場有五十攤櫻花市集,吸引許多民眾來提燈籠、賞夜櫻、逛市集。市府「龍Stay新竹過好年」燈節展期到三月十日,每晚六點到十點,點亮東門城、護城河、站前廣場與新竹公園。

整個新竹公園也湧入賞櫻及逛市集的民眾,新竹公園內有八百六十株各式櫻花,包括河津櫻、富士櫻、八重櫻、山櫻花等櫻花,花況已開近七成,讓市民不用出國或上山,就能在市區賞到最美的各式櫻花,花期預計綻放到三月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