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大展區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登場

台北市士林官邸鬱金香展登場,將展至3月3日。 (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士林官邸鬱金香展登場,將展至3月3日。 (記者田裕華攝)

2024/02/23 05:30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即日起展開至三月三日止,台北市長蔣萬安昨與遠道而來的日本礪波市夏野修市長及貴賓們一起為活動揭開序幕,他感謝日本和荷蘭提供花種和技術協助,讓今年的花展更豐富精彩;另元宵節當天(廿四)及廿五日晚上,士林官邸將延長開放至十點,可以觀賞透過燈光投射的鬱金香。

蔣萬安表示,士林官邸鬱金香展今年選用超過十四萬株、近卅個品種,除了荷蘭鬱金香,也再度與日本鬱金香主要生產地礪波市合作,規劃「風神的祈願」展示,象徵著日本風神帶來對台灣的祝福。

工務局長黃一平補充說明,今年鬱金香展蒐羅世界各地著名的特殊祈福儀式,以「香鬱祈福」為主題,打造六大展區,除了「風神的祈願」,還有大門口的「相遇.香鬱」呼應元宵節製作的大型鬱金香花燈,以及花蓮豐濱鄉地景藝術家撒部.噶照創作的「花海漣漪」。

此外,「與龍相遇」、「世界好運」則集結了各國的慶典祈福,將祈福元素融合在展場,加上由台灣三E美術會繪製的各種春季花卉的「百花齊放」畫展,賞花之餘也有藝術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