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馬庫斯賞櫻團疑食物中毒 11人送醫

一團從台中到新竹縣司馬庫斯賞櫻的旅行團,昨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有11人被送醫治療。(竹縣消防局提供)

一團從台中到新竹縣司馬庫斯賞櫻的旅行團,昨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有11人被送醫治療。(竹縣消防局提供)

2024/02/22 05: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司馬庫斯櫻花季昨天驚傳疑似食物中毒意外,一團十八人的賞櫻團昨天自備餐點從台中到司馬庫斯賞櫻,結果下午三點多陸續有十三人出現嘔吐、腹瀉、發燒等情況,新竹縣府消防局近四點半獲報,立刻上山救護,縣府表示共十一人被送醫,所幸意識都清楚,確實案發原因調查釐清中。

縣府表示,經衛生局初步調查,該旅遊團包含司機在內共十八人,分二車在昨早上六點半到七點左右,從台中出發來到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賞櫻。團員的早餐是三明治(吐司肉片和漢堡肉片),午餐則是海苔飯捲(嫩雞口味),全是從台中外帶來新竹,昨天行程中並未安排在新竹縣內用餐。

竹縣府初步調查發現,團員大約在昨天下午三點開始出現不適症狀,消防局在下午四點廿六分獲報司馬庫斯遊客中心有遊客需要救護,患者有的有嘔吐、有人腹瀉,還有人發燒,所幸意識都清楚。

消防局派遣四車、八人前往救護,十八人都被送往秀巒衛生室初步處置,後經檢傷分類,確認十三人有腹痛且上吐下瀉症狀,五人沒有症狀。後經衛生室人員給予患者緊急處置後,其中十一人先後被轉送往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和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竹東院區治療。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將針對這起疑似食品中毒案件深入調查,釐清相關原因並依相關規定辦理後續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