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天燈光展演秀 桃園燈會揭幕

澳洲藝術團隊ENESS打造的「飛天交響樂AIRSHIP ORCHESTRA」燈組,吸引遊客穿梭其中,與可愛的生物自拍、打卡。 (記者鄭淑婷攝)

澳洲藝術團隊ENESS打造的「飛天交響樂AIRSHIP ORCHESTRA」燈組,吸引遊客穿梭其中,與可愛的生物自拍、打卡。 (記者鄭淑婷攝)

2024/02/22 05:30

每晚6點起 南昌燈區每半小時展演一次 虎頭山燈區 有親子互動燈組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今年桃園燈會昨起至三月三日昨晚於南昌燈區主舞台,以華麗磅礡的燈光展演及國立體育大學舞龍隊「夜光龍」盛大開幕,市長張善政及貴賓點亮主題燈光展演秀,融入國旗、龍年等意象,為燈會揭開序幕,燈光展演秀每晚六點起每半小時展演一次。

市府觀光旅遊局官員表示,今年燈會展期十二天,南昌燈區天天都有絢麗的主題燈光秀及藝術作,平日每晚六點至九點半、假日每晚六至十點每半小時展演一次,南昌燈區最受矚目的燈組,為澳洲藝術團隊ENESS打造「飛天交響樂AIRSHIP ORCHESTRA」,由十六個大型充氣氣球互動裝置,隨遊客經過改變顏色,首度在台公開展演,昨開展吸引遊客穿梭其中,與可愛的生物自拍、打卡。

兩大燈區透過桃林鐵路串聯,虎頭山燈區有另一種燈會氛圍,除親子互動燈組,還可感受漢服、古代市集、婚禮與廟會的場景,有別於以往「有燈無會」的感覺,創造熱鬧「有燈有會」元宵燈節,現場邀請桃園明倫三聖宮、桃園大廟景福宮、桃園慈護宮、龜山壽山巖觀音寺、中壢仁海宮參與,並有月老求姻緣及求平安等祈福,讓賞燈民眾求好運。

兩款小提燈分5天 現場發放

最受民眾歡迎的小提燈,將在廿四、廿五、廿八日及三月二、三日下午五點起於燈會現場發放,虎頭山燈區發放「桃氣龍」、南昌燈區發放「寶桃龍」;為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每日於桃園火車站接駁車上車處及會場服務台發放限定版「春桃共榮」。

市長張善政表示,今年燈會主題是閃閃桃園、閃閃桃林,兩大燈區讓遊客體驗不同的燈會氣氛,尤其明年台灣燈會將在桃園舉辦,希望今年桃園燈會,讓大家感受不一樣的做法與氣氛,為明年台灣燈會暖身。

觀旅局官員表示,燈會周邊停車空間有限,賞燈民眾可搭乘火車至桃園火車站轉搭接駁車至會場,或開車至新永和市場付費停車場停車,燈會期間提供區內「藍線」及區外「紅線」接駁車,「藍線」循環兩燈區間並行經新永和市場停車場,「紅線」往返桃園火車站及會場。

桃園燈會南昌燈區主舞台,以華麗磅礡的燈光展演開幕,融入龍年意象。(觀旅局提供)

桃園燈會南昌燈區主舞台,以華麗磅礡的燈光展演開幕,融入龍年意象。(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