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最強光學望遠鏡 我加入國際聯盟

為了探索宇宙,全球組織國際聯盟打造「巨型麥哲倫望遠鏡」(GMT),國科會攜手中研院昨日宣布台灣加入該聯盟。圖為中研院。(資料照)。

為了探索宇宙,全球組織國際聯盟打造「巨型麥哲倫望遠鏡」(GMT),國科會攜手中研院昨日宣布台灣加入該聯盟。圖為中研院。(資料照)。

2024/02/22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為了探索宇宙,全球組織國際聯盟打造「巨型麥哲倫望遠鏡」(GMT),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攜手中央研究院昨日宣布台灣加入該聯盟,將與美國、澳洲、巴西、智利、以色列、韓國共同合作,致力於建造世界最強大的光學望遠鏡,進入全球研究前鋒。

「巨型麥哲倫」完成後 解析度

比哈伯太空望遠鏡強10倍

國科會表示,巨型麥哲倫望遠鏡正在智利建造中,將拼接七個世界上最大的單一光學鏡面,預計二○三○年代初完工,完成後解析度比哈伯太空望遠鏡增進十倍,提供比現今最好的望遠鏡多二○○倍的觀測效率。未來將主導地面光學和紅外線天文學研究,是探索宇宙的最佳工具,可拍攝有史以來最詳細的宇宙影像,研究化學元素的起源,並首次驗證遙遠行星上的生命跡象等。

國科會說明,台灣將提供低雜訊高感光偵測器的電子控制元件、精準探測器的量測技術、精密雷射切割技術等領域的專業知識,協助望遠鏡與觀測儀器建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