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路邊停車費 去年收入逾8千萬

彰化縣部分路邊停車格已使用智慧停車柱計費,降低人工開單失誤。(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部分路邊停車格已使用智慧停車柱計費,降低人工開單失誤。(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24/02/21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已有五鄉鎮市實施路邊停車收費,每小時二十元,去年總收入八四四六萬多元,比前年七六三九萬多元,成長一成左右,不但增加縣庫收入,也提高停車位周轉率。

5市鎮實施 比前年7639萬多一成

彰化縣從二○一七年起開始在彰化市、鹿港鎮、員林市實施路邊停車收費政策,後來又追加和美鎮、北斗鎮,每年停車費收入都在增加,以去年來看,總收入達到八四四六萬多元,比前年成長約一成。此外,也在市區內新建停車場,尤其是人口最多的彰化市,近年來增加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與彰化火車站後站停車場,增加停車空間。

雖然收入增加,但縣府發現,去年總收入達到八四四六萬多元中,必須支付給超商代收手續費七五四萬多元,約佔總收入九%,因此希望建立智慧停車系統,直接讓民眾以電子行動支付付款。員林市去年率先建置路邊智慧停車格,彰化市、和美鎮今年也將在市中心重點路段設置智慧停車柱,透過攝影鏡頭記錄車牌及停車時間,實現無人化、無紙化開單,提供民眾即時繳費功能,讓繳費更快速方便。

員林建置智慧系統 彰市將跟進

員林市去年底全縣第一個建置智慧停車系統,在停車使用率較高的路段,建置一二四席智慧路邊停車格;今年和美鎮擬在公所附近的愛惜路,建置九席智慧路邊停車格,占全鎮一四二個路邊收費停車格不及一成,招標案已完成。

彰化市有一一○○多個路邊收費停車格,市公所規劃今年五、六月上網招標,希望下半年啟用建置智慧停車系統,初期實施路段鎖定彰化火車站光復路一帶,彰基商圈及民族路、曉陽路、華山路等市中心道路,預計二五○格,之後逐年擴大,希望未來全市路邊停車格中,至少能有四成比率為智慧停車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