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山3月迎媽祖 搭蹦蹦車遶境

信徒迎媽祖上太平山,搭蹦蹦車遶境。
(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提供)

信徒迎媽祖上太平山,搭蹦蹦車遶境。 (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提供)

2024/02/21 05:30

慶祝羅東林場百歲 林業保育署破例開放35遊客參與小旅行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鎮安宮,位在海拔近二千公尺山區,是全縣地勢最高的廟宇。每年三月舉辦迎媽祖活動,到山下恭迎媽祖上山搭蹦蹦車遶境,再赴鎮安宮作客,今年首度開放遊客參加,邀大家體驗與眾不同的太平山迎媽祖小旅行。

鎮安宮舉辦 慶媽祖生求平安

太平山鎮安宮是遊樂區的信仰中心,前身為加羅山神社;二次世界大戰後改為鎮安宮,奉祀國姓爺鄭成功,二○二一年登錄為宜蘭縣歷史建築。傳承半世紀的太平山迎媽祖,用來恭祝媽祖誕辰祈求平安,歷年參加人員以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員工為主,這次慶祝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林場)百歲生日,破例開放外界報名。

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森林育樂科長洪福順說,太平山迎媽祖有三天二夜,首日到羅東震安宮恭迎媽祖,再轉往其他宮廟請出天公、王公、城隍爺、關聖帝君、齊天大聖、玄天上帝等神尊,迎回太平山遊樂區搭蹦蹦車遶境,陸續在土場福德廟、太平山鎮安宮駐駕過夜,最後移駕回鑾。

3/27神尊駐駕 近日公布報名方式

三月二十七日媽祖駐駕太平山鎮安宮當天,安排遊客加入迎媽祖小旅行,由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派車載客上山,採當天往返,限額三十五人,近日內公布報名方式及相關費用。林姓網友說,迎媽祖上太平山搭蹦蹦車遶境,聽起來就很酷,他若有時間也想揪友共襄盛舉。

羅東林場在一九二四年成立,過去是太平山檜木唯一集散地,今年屆滿百年。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三月起推出九場系列活動,包括羅東林場百年紀念特展、傳承下個百年.植樹羅東林場、太平山迎媽祖小旅行、林場音樂會、林鐵溯源、林場開麥拉、羅東林場回顧與前瞻論壇、羅東林鐵新書發表會、靚水之光新書發表會。

太平山迎媽祖今年將首度開放遊客參加。圖為往年活動畫面。(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提供)

太平山迎媽祖今年將首度開放遊客參加。圖為往年活動畫面。(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提供)

太平山鎮安宮位在海拔近二千公尺山區,是宜蘭縣地勢最高的廟宇。(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提供)

太平山鎮安宮位在海拔近二千公尺山區,是宜蘭縣地勢最高的廟宇。(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