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情接近高峰 估單週13萬人次就醫

疾管署預測呼吸道疫情最快2月底、3月初將有一波高峰,預估流感疫情高峰單週就診人次可達11萬至13萬人次,新冠疫情單日恐有1.2萬人就診,呼籲民眾儘快接種疫苗。(資料照,南市衛生局提供)

疾管署預測呼吸道疫情最快2月底、3月初將有一波高峰,預估流感疫情高峰單週就診人次可達11萬至13萬人次,新冠疫情單日恐有1.2萬人就診,呼籲民眾儘快接種疫苗。(資料照,南市衛生局提供)

2024/02/21 05:3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疾病管制署最新預測,流感、武漢肺炎等呼吸道疫情最快二月底、三月初將有一波高峰,且恐比春節前更嚴峻,預估流感高峰單週就診人次可達十一萬至十三萬人次,新冠疫情單日恐有一.二萬人就診。

疾管署指出,今年第七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十萬三二五○人次,雖然受春節連假部分門診休診影響,較上週下降,但疫情仍處於高原期,上週新增四十例流感併發重症及新增五例死亡個案。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說,春節期間流感疫情高於過去三年同期,目前型別仍以A型流感為主,加上國內外旅遊復甦,恐帶動呼吸道疫情加劇。

截至二月十九日,國內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六五○萬餘劑,其中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含機構對象)共二二三萬人已接種,接種率五十三.三%,尚未達到五十五%的目標值。目前全國公費流感疫苗剩餘七.六萬餘劑,呼籲符合條件民眾儘速接種疫苗。

新冠疫情也升溫 週增711例

新冠併發症方面,上週新增七一一例本土確定病例,較前一週上升,也是去年八月以來的單週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併發症中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七十九%,另上週新增六十三例死亡病例,則較前一週新增六十八例略降,死亡個案中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占九十%。

羅一鈞表示,目前新冠併發症人數也處於高點,春節後這波疫情不一定會低於春節前,且JN.1佔比持續上升中。另針對XBB疫苗,疾管署已請各縣市持續調查各級學校入校接種意願,儘速入校施打。

柬埔寨列旅遊第二級警示

此外,疾管署指出,今年一月中旬起柬埔寨連續報告四例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案例,去年迄今累計有十例,考量柬埔寨H5N1疫情,疾管署十七日起提升該國旅遊疫情至「第二級警示」,前往旅遊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