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騎鐵道綠廊 路燈沒亮「仆街」

苗栗市「鐵道綠廊」自行車道入口處設有車阻。
(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鐵道綠廊」自行車道入口處設有車阻。 (記者彭健禮攝)

2024/02/21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鐵道綠廊」自行車道,可從苗栗火車站直抵功維敘隧道,提供民眾自行車、散步慢跑的活動空間,但有自行車騎士深夜騎乘,因路燈沒亮、視線不佳而撞上車阻「仆街」的意外。對此,苗栗縣政府水利處表示,「鐵道綠廊」自行車道的夜間路燈照明開放至晚間十點,請民眾注意並多加配合。

苗縣府︰路燈僅至晚間10點

苗栗縣政府辦理「苗栗火車站東西站及周邊環境再造工程」,包括沿鐵路打造一條「鐵道綠廊」自行車道,從苗栗火車站為起點,直抵貓裏山公園至功維敘隧道口,全長約兩公里,整體工程於二○二一年元月完工。

「鐵道綠廊」自行車道啟用以來,除方便造訪苗栗遊客,於苗栗火車站租賃YouBike騎乘前往功維敘隧道遊玩之外,也提供民眾一處自行車、散步慢跑的活動空間。

不過,日前卻有自行車騎士於晚間十點多騎乘時,於苗栗火車站入口處撞上車阻,連人帶車往前撲倒在地。該名自行車騎士表示,當時「鐵道綠廊」自行車道的路燈沒亮,入口處一片漆黑,對自行車騎士而言很危險,幸好他僅受輕傷無大礙,盼相關單位重視此問題。

水利處城鄉發展科表示,「鐵道綠廊」自行車道入口處的車阻,是為了防範汽、機車輛進入,以維護自行車騎士與行人安全。因「鐵道綠廊」緊鄰鐵路,因應台鐵公司要求,自行車道的路燈開放時間為下午五點至晚間十點,苗縣府也會再公告提醒民眾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