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代旅遊欠款涉詐欺 北檢主動分案調查

越竹航空台灣總代理慶澤旅行社董事長張志嘉表示,至今仍未收到年代旅遊的包機款項四百多萬元,將向法院聲請假扣押。(記者丁奕攝)

越竹航空台灣總代理慶澤旅行社董事長張志嘉表示,至今仍未收到年代旅遊的包機款項四百多萬元,將向法院聲請假扣押。(記者丁奕攝)

2024/02/20 05:30

〔記者錢利忠、丁奕/台北報導〕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因未付清越南地接社等款項,導致二九二名旅客在越南富國島一度遭丟包,二至四月又已收四三○名旅客團費,卻無力退費及出團,台北地檢署主動分他字案,釐清有無涉及詐欺等犯罪。越竹航空台灣總代理慶澤旅行社則以至今未收到年代包機款項四百多萬元,向法院聲請假扣押。

年代旅遊發生旅客在越南遭丟包事件後,又接連爆出無力退費、出團等糾紛。北檢為釐清年代旅遊是否明知公司已有財務危機,仍持續向旅客推售行程,分案調查有無詐欺等犯罪,不排除以被告身分傳喚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及公司職員到庭說明。

越竹航空聲請假扣押

另外,越竹航空台灣總代理慶澤旅行社董事長張志嘉昨日表示,年代旅遊春節期間四班包機的餘款約四百餘萬元至今還沒付清,已向法院聲請假扣押。

他指出,林大鈞自一月卅一日就開始拖欠款項,不僅騙說有匯款好幾次,就算匯款也只匯零頭。林二月十三日在越竹航空會議室立下字據,稱自己有錢,只是無法提領,會於二月十五日下午三點前將包機款匯入越竹航空收款帳戶,但至今越竹航空仍未收到款項。

張志嘉昨日出示Line訊息顯示,林大鈞與他聯絡,希望張可以「在媒體前多說些好話」、「大哥請多幫忙」。至截稿前,林未接記者電話及回覆簡訊。

此外,張志嘉指出,有年代旅遊員工向他求助,表示已很久沒拿到獎金,並擔心二月薪資未能如期發放,將接受近十位、約七成的年代員工至慶澤旅行社工作。

品保協會秘書長吳美慧表示,年代旅遊相關申訴案截至昨日累計五十六件,呼籲消費者把握卅日品保受理申訴期限。

吳美慧指出,民眾若刷卡付費的話,會建議先走信用卡爭議帳款處理,其他部分再用一千萬的履約保險理賠,目前理賠金額還無法完整估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