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宗社宅6月招租 育兒家庭加籤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社會住宅預計6月公告招租作業,適用育兒家庭加籤制度。(都發局提供)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社會住宅預計6月公告招租作業,適用育兒家庭加籤制度。(都發局提供)

2024/02/20 05:30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位在台北市內湖區的舊宗社會住宅,可望於今年上半年完工,年底入住,北市府預計六月公告招租作業,共九十七戶,將是首個適用育兒家庭加籤制度的社宅,台北市都市發展局指出,年底前預計還有另外五處會辦理招租,總計可提供約一六○○戶。

97戶上半年完工 年底入住

市長蔣萬安去年宣布社宅招租時將提供育有兩名以上○至六歲子女的家庭加籤機制,提高入住機率外,另享有每育一名十二歲以下子女,每月折減一千元租金(最多三千元)的加碼補貼。今年春節期間,他再表示,為符合目前小家庭較多的需求,將把目前社宅一、二、三房型的比例由六:三:一調整為四:五:一,增加二房型的比例。

都發局表示,位於內湖舊宗路及新湖二路口的舊宗社宅,總面積約二七三一平方公尺,為地下三層、地上九層的鋼筋混凝土大樓,將提供九十七戶社宅,分別為一房型六十五戶、二房型廿四戶、三房型八戶,另在一、二樓規劃有學前教育設施,預計六月公告招租,將是首個適用育兒家庭加籤的社宅,租金則尚在討論規劃中。

未來社宅2房型比例將調高

對於蔣萬安所提增加二房型比例,都發局表示,未來十處規劃中的社宅將檢討調高,此外,今年除了舊宗社宅招租,年底前還會有萬華區福星社宅、信義區廣慈社宅三區、文山區和興水岸社宅、萬華區青年社宅二區,以及士林區華榮社宅招租,正陸續進行使照審查程序,預計下半年公告招租,六處總計可提供約一六○○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