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庫大改造 慢遊淡水第一漁港

三芝區公所17日在福成公園舉辦「龍藝慶元宵—三芝燈會」點燈儀式。 (三芝區公所提供)

三芝區公所17日在福成公園舉辦「龍藝慶元宵—三芝燈會」點燈儀式。 (三芝區公所提供)

2024/02/18 05:30

日夜皆美 可見淡水八景之一 中西文化交融 形成古蹟建築廊帶

〔記者翁聿煌、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漁業處推薦民眾到淡水「慢」旅行,不僅有美麗山河景致及悠久人文歷史,淡水第一漁港的「漁港堤影」更是著名的淡水八景之一,無論白日、暮色或是夜景,河畔美景各具特色,可賞漁港美景佐美食。

位在淡水老街街尾的淡水第一漁港,舊稱滬尾漁港、淡水漁港,自十九世紀開港通商,在日治時期與蘇澳港並列台北州兩大漁港,也是台灣北部重要的國際商港,歷經中西文化交融,周邊淡水老街發展成獨具特色的古蹟建築廊帶。

看美景吃美食 影像館訴說古早記憶

此外,淡水第一漁港內原已廢棄的老舊油庫,經過改造變成今日的「淡水漁文影像館」,館內陳列淡水昔日風情的黑白相片,用影像訴說淡水古早記憶,並完整保留了當時供漁船油料補給用的紅色加油幫浦,門旁則佇立著綠色復古大郵筒。

來淡水第一漁港除了慢遊探索漁港老故事,也可享受美景配美食,這裡聚集許多特色店家,店裡的裝潢擺飾及餐點,處處可見異國風情,來這裡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望著窗外淡水河畔美景,十分愜意。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淡水第一漁港透過水環境改善工程,將淡水第一漁港串聯淡水老街到漁人碼頭,可探訪淡水歷史,也能欣賞美麗的漁港風光及品味隱身在漁港旁的特色店家美食,渡過美好的假日。

滬尾櫻花大道走春 三芝彩繪燈籠點燈

淡水區滬尾櫻花大道的櫻花已開始綻放,淡水區公所今天舉辦「滬尾櫻花健行暨親子嘉年華」活動,邀民眾來走春,沿著鄧公里、樹興里、坪頂里、竿蓁里欣賞美麗花海,在終點處設有農民市集,現場領取闖關卡集滿印章可換取限量紀念品。

此外,三芝區公所昨天在福成公園舉辦「龍藝慶元宵—三芝燈會」點燈儀式,燈會主題以「龍=農」與「藝=藝文」兩大元素,展出由藝術家、社福團體、機關學校及社區居民彩繪的節慶燈籠,即日起至二月廿九日在三芝福成公園展出。

淡水第一漁港旁可品嚐特色冰品。(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淡水第一漁港旁可品嚐特色冰品。(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淡水第一漁港旁的日出景致迷人。(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淡水第一漁港旁的日出景致迷人。(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