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富國島遭丟包 遊客陸續返台

旅遊消費糾紛申訴流程表

旅遊消費糾紛申訴流程表

2024/02/14 05:30

越竹航空︰包機費未付清 基於人道今派機載客 品保協會明起接受申訴

〔記者林曉雲、丁奕、姚介修/綜合報導〕年代旅遊販售越南富國島春節包機團,共有七九○名台灣旅客出團,其中二九二人慘遭丟包,所有旅客於昨日和今日陸續返國。但昨再爆出年代旅遊也未付清越竹航空包機費用,臨時協調後,越竹航空基於人道理由,今日先派機載客返台。交通部觀光署亦行政調查年代旅遊,品保協會明起接受申訴。

該富國島五天四夜行程一人團費五萬元,於除夕和初一出團,其中越南WInnER國際旅行社負責地接二九二人,總經理唐凱指控年代旅遊付不到十分之一團費,質疑林大鈞財務有問題,除了欠地接費用外,也未付清越竹航空包機費。

旅客︰一團亂 跟團當自由行玩

昨傍晚已有部分該團旅客返台,紛紛指出這趟不論地陪、住宿、吃飯、搭車都是一團亂,強調年代旅遊跟地接旅行社互推責任,同團的部落客段段也說,跟一群好友扶老攜幼出國,沒想到餐飲、行程跟基本住宿都出問題,只能把跟團當自由行來玩,將提出求償,也呼籲民眾不要購買年代旅遊的商品以免受害。

林大鈞昨早受訪澄清,所有旅客返台均有電子機票票號,也澄清無財務問題。不過,越竹航空台灣總代理董事長張志嘉昨日下午發聲明指出,年代旅遊直到昨日仍未付清十四日的包機費用,基於人道主義及保障台灣旅客權益,今日仍會載運旅客返台。有關包機費用,至截稿前,林未再接電話及回覆簡訊。

品保協會公關主委李奇嶽表示,相關旅客回台後,可至品保協會官網申訴,填寫調解申請表並附上說明與證明。若對調解不滿意也可找消保官、消基會申訴,或向法院提告旅行社。

觀光署對年代旅遊行政調查

觀光署旅行業組組長湯文琦表示,昨日下午兩點已前往年代旅遊展開行政調查,可能依「旅行業管理規則」第四十九條第二款查處,若旅行社未依約辦妥簽證、機位或住宿即出團,每團可處一萬至五萬元罰鍰,也考慮以違反「消保法」裁處,仍在調查中。

對於年代旅遊的財務狀況,湯文琦表示:「蠻奇怪的」,五、六萬元團費屬高價團,近八百名旅客旅費超過四千萬元,不能理解為何不能給付相關費用。

不具名旅行業者直言,年代旅遊稱春節無法領錢而無法付清包機費用,但難道事前不知銀行春節會關門?疑點重重。

富國島#丟包#返台#越竹航空#年代旅遊

部分旅客結束行程,昨日搭乘越竹航空班機返台,旅客下機後難掩疲憊神情。(記者姚介修攝)

部分旅客結束行程,昨日搭乘越竹航空班機返台,旅客下機後難掩疲憊神情。(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