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富國島遭丟包 消基會可助團體訴訟

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表示,針對越南團丟包案,年代旅遊要負全責。(記者田裕華攝)

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表示,針對越南團丟包案,年代旅遊要負全責。(記者田裕華攝)

2024/02/13 05:30

有旅印作家爆料在台就被丟包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年代旅遊在越南富國島旅行團丟包案再擴大,除了二九二名台灣旅客受害,昨也有旅印作家爆料,與親友廿多人原預定十四日去富國島團,且已付團費共八十多萬元,出發前才知悉根本沒有這個團,不排除提告。針對越南團丟包案,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表示,年代旅遊要負全責,不管是實際損失或精神損失均可求償,因受害人數眾多,消基會可以協助提團體訴訟。

年代旅遊的越南富國島團在除夕、初一包機四架次約八百人,團費一人五萬元,其中二九二人竟被地接的越南WInnER國際旅行社丟包,逼每人再掏二萬多元才能續走行程,旅客直呼出國旅遊竟遭詐騙。

丟包案爆發後,昨日有前駐印度記者、作家「印度尤」尤芷薇也披露經歷,並受訪表示,親朋好友廿多人原本包團十四日要去富國島,四個月前已全額支付旅費八十多萬元,出發前二週卻發現「根本沒有機票」,找律師要求年代旅遊在八日前若不履行義務要全額退費,但至今無果,整團人在台灣被丟包。

年代旅遊坦言作業有疏失

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對此表示,十四日的團原安排坐包機,坦言作業有疏失致該團未成行,也未積極向旅客說明,會負賠償責任,但澄清公司無財務問題。

吳榮達表示,旅行社之間的糾紛與旅客無關,旅客所有損失均應由年代旅遊負全部責任,且旅客也可求償精神損害,因受害人數眾多,消基會可協助提起團體訴訟。

品保協會將助旅客憑證調解

交通部觀光署旅行業組專門委員邱重榮受訪表示,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與越南當地數家地接旅行社疑有積欠款項糾紛,導致旅客行程受影響,獲知訊息之後,已經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積極協調雙方,確保旅客順利返國,有關年代旅遊是否違反旅行業管理規則,將會蒐集具體事證,積極查察。

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表示,台灣與越南旅行社雙方經協調,同意先接團再付款。品保協會公關主委李奇嶽表示,此屬於旅行社間的商業糾紛,旅客宜收妥相關憑證,可向品保協會提出調解。

富國島#丟包#消基會#團體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