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運「龍」來走春去》漫遊巃仔尾步道 茶園梯田飄仙氣

嘉縣梅山太和村樟樹湖巃仔尾步道,順應地形貫穿茶園梯田。(記者蔡宗勳攝)

嘉縣梅山太和村樟樹湖巃仔尾步道,順應地形貫穿茶園梯田。(記者蔡宗勳攝)

2024/02/08 05:30

近奮起湖、瑞里等風景區 適合親子安排一日或兩日走春行程

記者蔡宗勳/專題報導

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樟樹湖「巃仔尾步道」是一條超美的茶園森林步道,順應地形貫穿茶園梯田,漫步其間,可欣賞與前方層層山巒交錯成唯美浪漫的畫面,美景被譽為上帝的視角,讓遊客忍不住讚嘆:「每個鏡頭都想拍下來當桌布」;鄰近奮起湖、來吉、豐山與瑞里等知名風景區,可安排一日或兩日走春行程。

樟樹湖原有花石溪、巃仔尾兩條步道,花石溪步道遭八八風災重創,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花石溪步道上段與巃仔尾步道整治串聯合稱巃仔尾步道,是一條適合親子共爬的低難度步道,步行十分鐘就能抵達夢幻的茶園步道,上下起伏的杉木林步道,讓人盡情享受森林浴。

還能遠眺太和象山、大小塔山

「攝影達人」黃源明說,巃仔尾步道貫穿有大阿里山最美山景茶園之稱「茶園梯田」,整條木棧道置身茶園,美輪美奐般的夢幻視覺,拍出來的照片讓人感覺仙氣十足,許多網美照廣為流傳,已成最火紅的打卡點。

從巃仔尾步道眺景平台觀賞「護庄神山」太和象山,可看到一隻形似趴著的大象伸著長長象鼻,模樣逗趣;宛若佛者身影的小塔山與「鄒族聖山」大塔山巍峨山形也近在眼前,更是觀賞日出最佳地點,高低起伏的山巒與櫛比鱗次茶園梯田呈現和諧韻律般的山水意象,走在其間,身心無比舒暢。

逛奮起湖老街嚐鐵路便當美食

黃源明說,鄰近的竹崎鄉奮起湖三面環山,依山勢而建的宅落,小商家密密麻麻地擠在彎曲、忽高忽低巷弄兩側,走完巃仔尾步道,來此逛老街彷彿走入時光隧道,鐵路便當、草仔粿、甜甜圈及愛玉等美食,一定不能錯過;距老街不到五分鐘路程,就可抵達被柳杉與台灣杉包圍的「杉林木棧道步道」,體驗森林浴呼吸芬多精。

梅山鄉太和村社後坪「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的緋寒櫻、重瓣緋寒櫻與台灣特有的亞種福爾摩沙白櫻已競相綻開,紅白櫻花相互輝映,令人目不暇給;韓國女團TWICE成員周子瑜返台都會跟著媽媽來此一遊,上月中旬再度造訪,曾上傳賞櫻照,在網路掀起一股「跟著子瑜去賞櫻」熱潮。

阿管處副處長陳榮欽說,浪漫茶香山城瑞里更是走春必去景點,散步「綠色隧道」竹林茶園,兩旁孟宗竹林整齊高聳,媲美京都嵐山的竹林密境,還能近距離走入茶園欣賞散落的緋寒櫻與黃柑李盛開,紅色櫻花、白色李花和綠色茶樹交錯其間,充滿詩情畫意。

巃仔尾步道入口意象。(記者蔡宗勳攝)

巃仔尾步道入口意象。(記者蔡宗勳攝)

瑞里風景區由一大片竹林構成的綠色隧道。(記者蔡宗勳攝)

瑞里風景區由一大片竹林構成的綠色隧道。(記者蔡宗勳攝)

巃仔尾步道可眺望被雲霧籠罩的塔山。(記者蔡宗勳攝)

巃仔尾步道可眺望被雲霧籠罩的塔山。(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