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林口死亡車禍倍增 警加強執法

2024/02/07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區近年發展快速、人口持續成長,死亡車禍也逐年增加,從二○二一年七件增加到二○二三年十八件,增幅超過一倍。警方表示,已加強重點違規路段取締;林口區公所表示,將調整標誌或標線,改善破損路面及翻修人行道。

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林泰裕昨天在道安會報指出,新北市二○二三年一至十一月交通事故三十日內死亡人數為二四六件、二四六人,其中林口區發生十八件、十八人最多,較前年同期增加十件、十人,增幅達一二五%,肇事族群以六十五歲以上高齡者死亡五人最多,主要肇因包含未保持行車安全間隔、未依規定讓車、違反號誌管制等。

林泰裕表示,針對酒後駕車、闖紅燈、逆向行駛、不停讓行人、行駛人行道及使用手機等違規行為加強取締,並與交通局建置九處科技執法,去年林口區取締重大交通違規總計四萬一四七一件;在發生事故較多的時段、路段加強巡邏,提高見警率,並派員至工地、貨運業者、公車站等地點宣導行車安全。

林口區公所表示,將配合相關單位辦理的交通會勘研議改善措施,包括調整標誌、標線或號誌,改善破損路面及翻修人行道,並在照明不足的路段新設路燈,盼提升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