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大甲溪護岸 又遭濫倒廢棄物

清水區護岸路被丟棄大量廢棄物,市議員楊典忠要求環保局應加強查緝。(記者歐素美攝)

清水區護岸路被丟棄大量廢棄物,市議員楊典忠要求環保局應加強查緝。(記者歐素美攝)

2024/02/07 05:30

前後約200公尺共有5處 環局已列案清查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清水區大甲溪堤防護岸路旁又被傾倒大量廢棄物,市議員楊典忠昨表示,護岸路繼上月查獲遭亂丟廢棄物,不料,近日又發現在風力發電機前後約兩百公尺共出現五處廢棄物,要求環保局應加強巡邏、監視與查緝,並課責土地所有權單位加強管理;環保局表示,護岸路共被亂丟五處廢棄物,目前三件已立案追查中,一件還在清查,一件則查無可疑人車,後者將要求管理單位國產署儘速清除。

一處直接棄置在護岸路旁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環保局上月查獲清水區護岸路被亂丟廢棄物,不料,他最近再度前往巡查,發現又增加多處廢棄物,在風力發電機前後短短不到五百公尺的路段就堆置五處廢棄物,其中一處更直接棄置在護岸路旁,簡直不把檢、警、環聯合查緝小組放在眼裡,質疑不肖業者公然挑戰公權力,「把海線當垃圾場」。

楊典忠指出,廢棄物案件偵辦時間曠日廢時,廢棄物經長期日曬雨淋,不僅影響地方環境衛生,除非有保全事證必要,應盡速清理消毒,再課責違法者罰款與清理費用。

4處需保留證據 無法清除

環保局表示,去年至今,清水區護岸路風力發電機附近共有五處被棄置棄廢棄物,由於附近裝有監視器,環保局會同警方以車追人,目前已有三處掌握相關案情,立案偵辦中,一件則還在清查求證,將依法究辦;另有一件查不到可疑人車,前四者需保留證據,無法清除,後者則將要求管理單位國產署儘快將堆置的廢棄物清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