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村再生 淡水樹興社區復育蒔茶

淡水滬尾櫻花大道,花期從二月中綻放至三月初。(農業局提供)

淡水滬尾櫻花大道,花期從二月中綻放至三月初。(農業局提供)

2024/02/06 05:3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位於淡水區的樹興社區,青農許元耀與父親、鄰里投入新北市農業局的農村再生計畫,推動蒔茶復育並串聯社區景點發展觀光,許元耀經營的「樹林口農場」與返鄉青農張哲岳經營的「阿三哥農莊」都是食農教育的好去處;樹興社區距離淡水老街約七分鐘車程,附近還有「滬尾櫻花大道」,是北台灣過年出遊的好選擇。

樹興社區由大屯山系的天然水資源灌溉,當地青農與鄰里在農業部、市府農業局協助下推動蒔茶復育,復耕面積將近廿五公頃,讓社區再度飄出茶香,並打造茶籽油等特色農產品;社區的木炭窯、洗衣窟等特色景點也獲得保留,遊客親近自然之餘,也能感受時光流逝的歷史人文痕跡。

許元耀表示,希望到淡水遊玩的旅客也到樹興社區一遊,讓社區長輩不用再辛苦地下山賣菜,也製造工作機會讓青年留鄉工作。

許元耀的家中經營「樹林口農場」,使用環境友善農法種植茶樹等農作,放養土雞穿梭其中,農場內也養蜂,都是食農教育的好教材,目前提供茶油乳液、茶油護唇膏、草仔粿、黃金泡菜DIY體驗,需事前預約,電洽○九七五八六二六三六。

張哲岳返鄉接手家裡的「阿三哥農莊」,配合農作物採收期推出食農教育、生態導覽、風土料理製作;過年期間提供拔蘿蔔、蘿蔔糕DIY體驗,也可以體驗手採白茶,還有「實境解謎」導覽活動,預約電洽○九八七○七九三三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