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櫻花季開跑 淡水天元宮夜櫻點燈

淡水區無極天元宮夜間賞櫻活動昨天開跑。(記者董冠怡攝)

淡水區無極天元宮夜間賞櫻活動昨天開跑。(記者董冠怡攝)

2024/02/06 05:30

走春賞花 汐止、淡水、石碇、三芝、土城及新店都有浪漫美景

〔記者董冠怡、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蒔花好綻—花見櫻花季」賞櫻活動,昨天由市長侯友宜在北台灣知名的賞櫻景點、淡水區無極天元宮揭幕,即日起至二月十八日的每天下午四點半至晚上八點半在櫻花林點燈,營造「夜賞櫻花」樂趣;另外,在汐止區康誥坑溪、淡水區滬尾櫻花大道、石碇區二格步道、三芝區三生步道與青山路、土城區希望之河、新店區陽光運動公園等地,也都有「櫻」姿搖曳的浪漫美景,適合走春賞花。

藝術家設計 點亮櫻花林成夢幻光影秀

侯友宜表示,天元宮滿園綻放山櫻花、吉野櫻,感謝志工們當年胼手胝足栽種、照顧,才有「前人種樹、後人賞櫻」的盛況,後山的吉野櫻已在一月底陸續盛開,透過夜間打燈與光雕投射,「夜間賞櫻」別有風情。

市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林俊德指出,今年有新媒體藝術家郭佩奇設計的「流動蒔櫻」光影主題區,讓櫻花林點亮成夢幻光影秀、地上每朵櫻花都綻放絢麗光彩,浪漫度破表;也與馬來西亞裔新銳時尚設計師及藝術家Venie Tee合作,授權作品「帕德爾夫人」作為活動形象大使,可在園區內捕捉可愛俏皮的身影;現場也提供「吉章走讀」明信片,深入天元宮的每處景色,蒐集五色印章展開趣味互動的旅程。

樹下彈琵琶 吃限定美食 看櫻花隧道

林俊德說,連續兩個週末,現場都有「綻櫻小舞台」,傳藝金曲獎演奏家連珮如在櫻花樹下彈奏琵琶樂曲;到附近商家也能品味櫻花季限定美食;新北大眾捷運公司推出櫻花季限定版的淡海與安坑輕軌一日套票,櫻花季粉嫩票券購買當日可無限次搭乘,各項活動詳情可到「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官網查詢。

淡水滬尾櫻花大道也種植山櫻花,花期從二月中起綻放至三月初,民眾可搭乘淡海輕軌到淡金鄧公站,下車步行約一○○公尺,眼前即是綿延四公里長的櫻花隧道,沿著北四線公路兩旁種植的櫻花行道樹,桃紅山櫻花十分夢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