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德運動公園遊戲場 啟用2天喊停

仁德運動公園特色遊戲場火車頭下方山洞內的人工草皮,竟然已經被撕開、破壞。(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運動公園特色遊戲場火車頭下方山洞內的人工草皮,竟然已經被撕開、破壞。(記者吳俊鋒攝)

2024/02/06 05:3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五分車造型的仁德運動公園特色遊戲場,上週六才正式啟用,卻已驚見人為破壞,繩索接頭遭不當拉扯而鬆脫,並傳出沙坑內疑似被丟入鐵片、螺絲等銳利物,引發議論;基於安全考量,昨天先緊急關閉,由工程單位展開檢修,確認無危險之虞後再開放。

遭不當拉扯 繩索接頭鬆脫

當時出席仁德特色遊戲場揭幕典禮的市長黃偉哲曾呼籲大家,務必愛惜使用,不要像北區的特色公園,開放沒多久,就有設施「操壞」,被迫暫時關閉、維修,如今一語成讖,民眾直呼「神預言」。

沙坑疑似被丟入銳利物

全新完工的仁德運動公園特色遊戲場,斥資一千兩百四十萬元打造,結合地方早期知名的製糖產業,採五分車意象設計,相當吸睛,但啟用兩天就暫時關閉。仁德區長黃素美說,雖然陸續接獲告知,遊戲場的沙坑傳出疑似找到容易傷人的銳利物,甚至出現刀片,卻都沒有具體事證送至公所,但為了孩子們的安全,先暫停使用,展開查證。

黃素美指出,現場已拉起封鎖線,沙坑部分將重篩,若有不該出現的物件會確實清除,相關設施的毀損,包含上滑梯的繩索接頭遭破壞、扯斷,火車頭下的山洞內,黏貼保護用的人工草皮也被猛力撕開。

將檢修後確認安全再開放

黃素美表示,現場也將建置夜間照明燈具,並且加裝監視器,未來可揪出惡作劇,或人為破壞者,維修之後,還要請專業單位再做進一步的安全認定,預計本週四將重新開放。

此外,歸仁運動公園連結地方產業、交通意象所打造的「大齡釋迦」與「小齡高鐵」等特色遊戲場,昨天同步啟用,黃偉哲重申,會努力實現「一區一座」的施政目標,也希望親子們愛借使用,工程品質會嚴格要求,但大人只是陪玩,並非遊戲主角,相關設施一定要善加珍惜。

市府經費挹注下,歸仁公所以一千一百萬元打造這兩座特色遊戲設施,高達八米的「大齡釋迦」主題場域,適合六至十二歲孩童;而「小齡高鐵」主題場域則適合二至六歲幼兒。

仁德區長與工程人員針對沙坑的安全疑慮,進行初步探查。(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區長與工程人員針對沙坑的安全疑慮,進行初步探查。(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運動公園特色遊戲場暫時關閉、檢修,已拉起封鎖線。(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運動公園特色遊戲場暫時關閉、檢修,已拉起封鎖線。(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