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石碇二格路 山櫻夾道綻放

淡水區公所將於十八日舉辦「滬尾櫻花健行暨親子活動嘉年華」,可散步賞櫻。 (記者闕敬倫攝)

淡水區公所將於十八日舉辦「滬尾櫻花健行暨親子活動嘉年華」,可散步賞櫻。 (記者闕敬倫攝)

2024/02/04 05:30

二格公園靠北宜公路是賞櫻熱點 步道登高後能眺望千島湖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農曆新年假期將至,新北市石碇區的山櫻花也已陸續綻放,在二格道路、北四七線及四七之一線沿途,已換上紅粉新裝的櫻花樹。

登山步道來回4公里 可散步賞景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處長林俊德表示,二格公園在靠近北宜公路廿三k處,海拔高度達五五○公尺,周邊山巒起伏,層巒疊翠,景緻宜人,又因與翡翠水庫相鄰,當水庫蒸發的水氣隨著氣流沿山坡上升,遇冷凝結成雲,便有機會在此欣賞到令人嘆為觀止的美麗雲海景觀。

淡水區公所 18日辦滬尾親子活動

在二格公園附近的北宜公路、二格路,更是櫻花盛放的熱門地點,沿著二格路至二格山登山步道,整段行程來回約四公里,可以欣賞浪漫綻放的櫻花,登高後還能眺望獨特的千島湖絕景,是散步、賞花、感受浪漫的絕佳去處。

林俊德指出,淡水區公所將於二月十八日上午八時到十二時舉辦「二○二四滬尾櫻花健行暨親子活動嘉年華」,健行路線自普學禪寺出發,沿滬尾櫻花大道走到三空泉湧泉口,在普學禪寺、三空泉湧泉口分別有親子嘉年華及農夫市集。

金山區公所 24日舉行賞櫻健行

金山區公所則將於二月廿四日舉行「二○二四新北蒔花好綻—金山區賞櫻健行」,健行路線自中山溫泉公園出發,一路沿民生路、公園路行至獅頭山風景區,路程大約三公里。

林俊德提醒民眾在年節期間到石碇賞櫻走春時,建議選擇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從捷運新店站出發轉搭公車「綠十二」,於二格公園站下車即可抵達,想了解新北市各地櫻花花況,可瀏覽「新北蒔花好綻─花見櫻花季」網站或追蹤「賞花快報」臉書粉專。

新北市石碇區的櫻花已陸續綻放,在二格路處處可見已換上紅粉新裝的櫻花樹。(記者闕敬倫攝)

新北市石碇區的櫻花已陸續綻放,在二格路處處可見已換上紅粉新裝的櫻花樹。(記者闕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