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過好年系列—閱讀篇》書香迎新年 市圖小年夜仍開館

台北市立圖書館從除夕休館至大年初四,圖為民眾在圖書館閱覽室。(資料照)

台北市立圖書館從除夕休館至大年初四,圖為民眾在圖書館閱覽室。(資料照)

2024/02/04 05:30

記者甘孟霖/專題報導

春節期間除了出外踏青享受人間喧囂,也是適合閱讀陶冶性情的好時機。台北市立圖書館推薦過年必讀書單,含括文學、心靈、自我成長等,由於春節期間除夕(二月九日)到初四(二月十三日)休館不對外開放,提醒民眾小年夜(八日)仍有開館,可提早借書。

除夕至初四休館 還、取書調整

台北市立圖書館推薦過年必讀書單,包含改編成爆紅電視劇的《八尺門的辯護人》,因應國際趨勢,也推薦《寫給中學生看的AI課︰AI生態系需要文理兼具的未來人才》等親子教養書,此外,還有許多心靈勵志、自我成長類型書籍。

寒假閱讀節認證 學生有禮

市圖在寒假期間也推出「穿閱時光寶荷」閱讀節活動,為兒童讀者設計寒假閱讀學習與線上填答活動;也針對青少年讀者推出系列主題活動,包含書展、講座、電影欣賞等,讓學子更加認識荷蘭這個美麗的西歐國家;即日起民眾可至市圖總館、分館及民眾閱覽室領取寒假閱讀節學習護照並認證,活動期間出示閱讀學習認證郵件,可獲閱讀證書與精美小禮物,限十八歲以下學生領取,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另外,春節期間市圖還書與預約取書日期也調整,原預約取書日為二月八日至二月十九日者,分別延至二月十五日至二月廿日,讀者可視需求自行線上延長預約取書期限兩日;還書日為二月八日至三月十五日者,分別延至二月十五日至三月十六日;熱門館藏及視聽資料借閱歸還日為二月八日至二月廿八日者,分別延至二月十五日至二月廿九日。

逛獨立書店 挖寶品味特色

若來不及上圖書館,台北市也有許多形形色色的獨立書店,「愛閱二手書坊」是一家堅持聘用身障人士的二手書店,創辦人石老闆過去曾是黑道份子,更曾入獄八年,後來金盆洗手一手創辦愛閱,幫助了十多位弱勢員工。「moom bookshop」專門販售藝術、攝影類相關書籍,也引進海外獨立出版物及雜誌。「詩生活」是以現代詩為主題的獨立書店,店長是香港詩人,藉「詩生活」推廣詩的閱讀與創作,每年持續推出與詩相關的文創商品及文學活動。

台北市圖春節推薦書單

台北市圖春節推薦書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