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九份春節停車 警嚴抓哄抬收費

交通局籲請停車場業者遵守標示費率等相關規定。(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籲請停車場業者遵守標示費率等相關規定。(交通局提供)

2024/02/03 05:30

〔記者許倬勛、吳正庭/綜合報導〕農曆春節將至,新北市瑞芳九份風景區過去曾有收費標示不明,趁春節哄抬停車費情形,市府交通局昨派員勘查,目前各停車場營業狀況尚屬正常,呼籲遊客若發現業者未清楚標示費率或收費不實,可立即撥打一九九九檢舉,交通局也會持續會同瑞芳警分局在連假期間加強聯合稽查。

費率標示不清楚或收費不實 可檢舉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蔡柏坤表示,九份是新北市聞名國際的觀光旅遊景點,連續假期更常吸引大量遊客,但因山區道路狹窄、停車空間有限,衍生私人停車場收費亂象。曾發生停車場門口懸掛「收費五十元」看板,但車主結帳時卻發現是每半小時五十元,另未寫清楚收費標準是平日或假日、計次或計時等消費糾紛,及業者在道路上違規攬客。

未依登記證核定費率 最高罰1.5萬

交通局強調,停車場收費標準應清楚公告於停車場入口明顯處,春節期間將不定期派員稽查,若查獲業者未依停車場登記證核定費率收費,依法可處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罰鍰,業者若繼續違反規定,得連續處罰且廢止停車場登記證,呼籲業者務必要依規定營業。

三峽老街新闢平面停車場 5日啟用

另外,同屬觀光熱點的三峽老街,每逢假期停車一位難求,交通局在鄰近國光街新闢平面停車場,提供九十四格停車位、三十六格機車位,預計二月五日起啟用,收費時段為每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十時,每半時計費一次,每次十元(除夕至農曆初一暫停收費);機車則免費停車。

新北市府法制局抽查網路平台販售紅包袋、春聯、窗貼等三十五件春節應景商品,發現有二十四件商品不符「商品標示法」,不合格率高達七成,法制局要求限期改善,逾期未改善者最高可罰二十萬元罰鍰,也呼籲消費者挑選具「身分證」的商品,避免消費糾紛。

金門昇恆昌金湖廣場即日起至二月二十四日新春期間,陸續舉辦舞獅迎春、財神賀歲、精彩雜技魔術表演及金門走春集章抽好禮等一系列活動,昨天由新春揮毫活動揭開序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